【i黑马首发】91儿童平板电脑:垂直细分市场靠内容取胜!
2012-12-17 13:13

中国婴幼儿数量目前已达1.08亿,按照主流研究机构预测,随着80后父母数码电子产品消费率的提升,仅婴幼儿早教市场需求,保守估计至少在1万亿元,2015年可达到2万亿元规模。由此可见,教育类App市场潜力至今仍未完全释放。

儿童类应用融合移动终端将会带来新增长点。很多儿童都在使用iPad等智能设备。

App Store的“教育”版块中有许多专为儿童开发的应用,但是这并不能解决问题。家长要查找一些通用应用,比如关于图画书、游戏、游戏拼图以及书籍应用时,会发现他们其实无从下手,因为应用太多,没有得到很好的分类。并且,高年级的学生在这么一堆儿童应用中也很难找到他们需要的应用。

据91无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数据称,91无线平台上已累计有80余万款应用。其中也有一部分来自儿童相关的应用,对于如此众多的应用,91基于用户需求,专门开设了91儿童应用专区在91助手内,设置独立的专业应用编辑团队,对儿童品类应用进行归整和细分,打造了一个专门面向父母儿童的内容分发平台,满足0-10岁父母必备育儿知识及宝贝日常学习娱乐和心智成长需求。

目前,国内外市场上有很多做儿童电子设备的公司,比较成功的儿童平板电脑公司有“LeapPad”和“InnoTab”,这两家公司能在苹果的眼皮底下存活其原因在于有多年的儿童教育电子产品内容的积累等渠道资源。伴随着国产的儿童各种平板电脑陆陆续续面世,但大部分的一个儿童平板电脑厂商都是硬件制造公司,都严重缺乏内容,其儿童属性不够,导致产品的国内市场一直没有打开。

此次网龙91儿童应用中心与深圳天科伟业共同推出的91儿童平板电脑,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利用91无线这个大平台,整合了全业界大多优秀的儿童应用内容,并内置91儿童应用中心、宝宝童话等国内外众多优质儿童应用产品。相对比appstore的笼统教育板块,91儿童应用中心做到了更加垂直细分,个性化,对于儿童母婴这个特殊群体。除了大量优秀内容之外,还增加了适龄板块,可以针对宝宝的随着年龄成长,推荐更加精准的相关应用,让“宝宝开心,爸妈更省心”。

91儿童应用中心此次和深圳天科伟业合作模式,对于传统的儿童平板厂商而言,弥补了传统硬件厂商长期以来在品牌和内容上面的缺失和短板。同时,在国内,由于家长更乐于为实体化的商品进行付费,硬件厂商把软件成本直接叠加到销售去,对于厂商来说可以获得盈利,并且也可以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儿童应用开发者们的盈利问题。

Via i黑马 By 草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