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透明的极简音响,让科技不再冷冰冰!
2012-12-17 14:33

侘寂(Wabi Sabi)是最近很受推崇的美学观念,代表着一种朴素的不加修饰的美。来自瑞典的People People团队同样为我们带来了一件充满居家哲学的设备:透明音响。这家创业公司已经受到了不少的青睐,在甜姐布莱尼的最新MV「Scream and Shout」中也露了一个小脸。但对于没有接触过这件产品的人来说,很难发现其中的奥妙。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透明音响和他的团队是如何在Kickstarter平台上筹集到6万美元的。

为什么选择透明音响?

家庭音响?向来都给人感觉冷冰冰黑漆漆的感觉,具有廉价的塑料或者古板的木头形象。People People团队希望能改变大家对于音响的刻板印象,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该团队希望人们能够拥有最好的听觉享受,所以「透明」的音响其实代表着一种生活哲学:好的音响是不需要看的。

能屈能伸的音响

简单的设计总是不朽的,而透明则是至简。People People团队表示,透明的设计使得这件设备能够毫无压力地被放置在任何地方,与周围的环境能毫不违和地融合与一体。所以忘记过时的木制音响设计吧。

高品质的音频

这件透明音响是由高品质音频组件构成的。6.5英寸的低音炮,两个3英寸的全套高频驱动和平衡的中音令它很适合音乐爱好者。一个简单的铝制面板和间接的开关设计能够保证使用者能方便地控制低音、高音和音量大小。复古感十足的红色LED灯作为电源指示灯非常足够。

简单、贴心的用法

一个位于透明音响前后的辅助机位能让用户很方面的将mp3播放器/手机等设备塞入音响。多么简洁的设计?

简洁 ≠ 没有设计

我们应该听X布斯说过一句话「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恩没错,这句话是在扯淡。极简的设计也是需要被「设计」的。我们看到的透明音响,不但设计上极简,在使用、回收上也同样做到了。People People公司让使用者可以通过需求来拼装自己的音响。当音响的一部分损坏或者过时的时候,用户也可以只更换那个部分,不用把音响整个丢掉。这样,透明音响就成为用户真正一辈子的「音响」,这种robust的功能性是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

            

总结:我们总把可持续性挂在嘴边,但其实没人真正做到。来自瑞典的初创公司People People带来的透明音响产品,不仅在易用性和设计感上符合时代的潮流,在电子器件的回收利用上也蕴含了哲学思考。他们利用可拆卸的相关音响元器件,使得音响整机拥有了更长的使用时间,并潜在地令那些被拆卸下来的损坏部件更可能被用户回收再利用。该团队表示,他们的四人公司把创新视为己任,希望能够通过所作所为触动到周围的人。至今该团队已经在kickstarter上获得66,044美元投资。

Via i黑马 By Kickstarter

整理: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