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几分钟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2012-12-21 09:14

几分钟网是一个以简短视频教程(How-To-Video)为核心的内容创作与分享社区。以「好看的生活百科」为目标,几分钟网旨在建立一个社交网络与公开课相结合的学习生活社区。几分钟网的站内视频短小精悍,长短在三五分钟左右,每一个视频都专注于教给用户一些基本的生活类技能(折纸、化妆、交通等等),或者通过视频答题形式,清晰解答用户的生活需求。

几分钟网作为一个生活学习类的交流平台,拥有一些人性化的特色

1. 用户可以建立自己的个人主页,管理喜欢的课程和搭建自己的学习计划。

2. 建立、分享、整理自己的知识教学视频。

3. 添加「互帮互助」的问题或者答案。

此外,在用户体验上,几分钟网的设计比较成熟。在教学视频播放页面,几分钟网用标准的格式要求开发了UGC的力量。举个例子来说,下图中的「跑酷基本动作之金刚跳」视频拖动栏中出现了几个颜色不同的小点,分别代表「金刚跳」视频中的分解动作(Steps)、提示和小tip等。视频的分段可以通过点击播放栏中的小点,或者点击右侧的步骤分段来选择。另外几分钟网的视频播放具有「慢放」功能,能让视频中的动作缓慢下来,让用户能够有的放矢地学习相关技能。在视频的下方,用户还可以看到各个步骤的详细解释。

目前,几分钟网已经开发了iPhone和iPad版本的客户端,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观看视频。

总结:几分钟网定位清晰明确,是一个融合技术与内容的产品。通过聚合专业制作团队和UGC产生的教学短片及相关文字、图片资源,整合大型视频网站的发布渠道,几分钟网搭建起了一个生活类学习资源网,方便用户在分享的过程中学到知识和技能。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