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淘影:用“搜索聚合”,在移动互联网构建的“电影帝国”!
2012-12-21 10:15

名称:淘影

所在地:北京

上线时间:2012年3月

用户规模:400万

融资情况:已获得天使投资,目前正在寻找第二轮融资

主要业务:聚合全国电影院影讯,方便用户查询和点评。聚合电影团购信息,方便用户进行比价,并且结合LBS功能,让用户能够方便快捷的购买到电影票。

淘影用搜索核心技术,构建强大的电影资讯平台

淘影上汇集了全国近3000家影院、数百种2-5折的优惠电影票、通用优惠券及团购(团购包括了美团、满座、大众点评、千品、拉手、糯米团等几乎所有主流的电影团购资讯)——这样海量的影讯和电影购票信息聚合,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淘影之所有能做到这样“前所未有”的影讯和购票信息聚合,并不是他们砸下巨资搞推广合作,也不是他们拥有海量的内容编辑团队,淘影之所以能做到,是因为他们拥有着自己的“核心武器”——搜索!

利用搜索,淘影自动抓取了海量的影讯和购票信息。淘影的思路很清晰,他们就是以搜索为基底,构建出一个前所未有的“电影资讯帝国”。

淘影的联合创始人表示,他们的CTO专研搜索领域多年,有着极深的搜索技术背景。而且,目前淘影团队30人中,大部分都是搜索人才——毫无疑问,淘影正在不停的把自己的核心优势最大化。

“海量聚合”在移动互联网,构建一个电影帝国!

因为搜索的优势,使得淘影可以轻松的聚合自己所想要的电影资源,在这个基础上淘影正在构建一个“帝国”。

首先,聚合全国3000家影院的影讯,这种资讯优势是前所未有的,淘影还在其中融入了LBS应用,使得用户能够迅速知道自己周围的影院在放映什么影片,即将放映什么影片——这种用户体验是非常好的,这也使得淘影在前期没有做任何推广的情况下,就积累了400万的用户。

并且,淘影利用高超的搜索技术,聚合了大量的电影团购信息,这就形成了一种比价优势,能让用户在淘影上迅速比价,购买到最低价的团购电影票。

而利用这些信息优势,淘影也正在构建一个庞大的电影受众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用户们可以互相交流观影感受——拥有这样的平台,淘影还将拉抻出一个影片宣传,反馈,以及活动互动的“基底”。

淘影团队的产品观念是“隐藏复杂于后端”,虽然淘影整款App看起来都简单易用,但是在其身后却有着庞大的技术和产品构架在支持。

我想,这就是一款优秀产品该拥有的特质,就如南极冰山一般——水面上是洁白优雅的山峰,水面下却是巨大无比的基座支持,就像苹果那些伟大的产品一样。

 

下载地址:淘影电影Android iOS

微信公众账号:淘影电影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