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生活不再缺乏精彩:人人公共主页!
2012-12-21 10:31

Site name:人人公共主页

Website:http://page.renren.com/

Introduction:人人公共主页是一个优质内容聚合平台,通过兴趣分类,更加精准的为用户提供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同时也是一个公众人物、媒体机构、企业品牌与人人网好友沟通的营销平台。它在个人主页功能上,增加个性化页面设置、沟通管理后台、营销数据分析等强大功能,便于主页更充分的与目标用户互动、提升营销效果、扩大影响力和挖掘商机。

Screenshot:

Product experience:

1、在当今社会化媒体时代,基于真实好友关系的SNS社交网络诸如人人网和Facebook已成为企业社会化营销战略部署的重要的根据地,而公共主页的此次的新版更新将以全新的风格和内容更好的为用户提供优质精准的内容,为企业与用户之间搭建更友好的沟通平台。

2、产品的一些亮点

(1)、全新风格

新版主页较于旧版整体风格更加简约时尚,清新扑面,新风格让整个冬天也春意盎然。

(2)、全新布局

新版打破了旧版繁杂、缭乱的排版,配合着个人主页的布局,给予1400×310的超大封面,以及230×230的头像,且将头像、后台管理、内容导航一改传统放在左边,标新立异。

采用模块化的布局,用户可以自行建立模块,比如日志、普通相册、公共相册、留言板、新鲜事、分享、状态、视频、讨论区等。模版按照创建顺序倒序展现。

(3)、全新功能

创建频道:主页可自行创建不同的频道,每一个频道下都是全新的一套模版,相当于一个主页聚合了多个主页,主页用户可按主页主题需求创建一些列不同的子频道,目前仅支持创建四个频道。

主页热点:主页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将需要重点推广的日志、照片、相册在各自页面下单击“置顶到主页热点”按钮发送到主页热点模块,以实现更好的展现效果。

后台管理:新版公共主页强大的后台管理系统,提供更加细致的粉丝数据分析功能,为品牌和企业的社会化营销提供强有力支持。

公共相册:创建“公共相册”模块后主页用户的粉丝可以上传照片,促进主页用户与用户之间更好的交流。

内容导航:帮助用户更快捷的找到不同类型的内容。

3、关于产品本身的几点思考

(1)、笔者作为多年的人人用户,是为数不多工作后仍坚下来的一批,由于用户群体大多为高校学生,加之淘客横行,整站内容水化严重,没有沉淀下来优质的内容,此次的主页改版让我眼前一亮,其官方定位优质内容聚合平台,重点发展动漫、体育、区域、旅游和游戏类的主页,加之清新的UI和更友好的UE,相信会让很多像我这样的用户在这个浮躁的环境下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2)、在人人内部的产品系列中,人人小站本身已经是一个基于兴趣内容的轻博客产品,现在的主页也有意往优质内容聚合平台上靠,产品上可能会有些重合,在定位上可能会让普通用户有些迷惑,也无形中给一些优质内容账号增加了负担;外部产品中,点点、新浪Qing、网易LOFTER等轻博客产品虽发展略显颓势,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依靠自身沉淀下的关系及内容,也给了人人主页很大的压力,前方路漫漫,何将上下而求索乎?

(3)、基于人人网真实的强关系导入,以及内部导流量也不是问题,所以就很考验其团队运营的能力,如何吸引优质内容提供者,如何更公平的分配流量,是重点照顾好20%的孔雀型用户,还是兼顾好80%的长尾内容,是否要在主页用户和普通用户之间建立关系上下功夫,等等等等,都需要其团队认真考虑高效执行下去。

Via i黑马 By 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