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小旋风快送超市,极致的送货服务!
2012-12-21 15:21

「一万种商品,一小时送达」是小旋风快送超市的经营理念。以超市日用百货商品的销售和配送为主的小旋风,是一家立足于北京的成立不过数月的B2C网店。通过创新其业务模式,小旋风现在在北京的部分区域达到了送货极致的「快」。


网站截图

随着各大电商分庭抗礼,「商品种类齐全」已经难以打动消费者了,而「一小时送达」这种看似不可能的概念则非常吸引用户。以「快」为核心竞争力,小旋风快送对于快节奏的城市居民来说带来了一种全新、方便的生活方式。

小旋风快送的主营商品为食品、酒水、饮料等。送货快速能保障食材的质量,也能为用户解决燃眉之急。打个比方,小刘是个白领,下班之后顺便去了超市买了一些菜打算回来做一顿,没想到家里的酱油用完了,米也只剩下了一点。再出门买东西就太浪费时间和心情,现在小刘可以通过小旋风快送购买一些急需的厨房用品,在等待送货的同时做一些烹饪的前期准备,免去了一些烦恼。除此之外,快送超市货品还包括一些厨卫、母婴用品,主要吸引以家庭主妇为主的居家消费者。

黑马按:小旋风快送超市提出的「一小时送达」是非常新颖的商业模式。主流电商的送货速度极限一般是提交订单后的第二天,而小旋风快送抛弃了传统物流模式,主动缩小配送范围,将物流配送能力提高到小时之内,保障了最佳的用户体验。小旋风现在的缺点也显而易见:配送区域太窄。现在一小时配送范围仅限于北京的东三环至四环之大约方圆10平方公里的地段,如此小的配送范围想打开市场是很难的。未来小旋风快递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扩大业务范围的同时,建立起稳定的覆盖城市主城区的「一小时」配送体系,同时控制物流、仓库成本,维持利润。另外,现在已经有一些中小型超市开设了社区内的电话送货服务。小旋风快递如何在传统行业开始转型,开始移动化、社区化的当下顶住超市连锁企业的冲击?这值得我们思考。


小旋风快递的服务范围暂时仅限于北京东二环外的一小片区域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