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圣诞节移动应用的几个实用营销方案!
2012-12-21 15:42

圣诞节源于西方,充满了神秘而浪漫的味道。传入中国的几年时间内,已经迅猛的发展成为了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圣诞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很多企业都抓住这个节日好机会,想好好的捞一桶金! 那么如何利用这次良机呢,暂且撇开营销的条条框框,单纯的以具体内容说说圣诞节几个实用的APP营销方案。

互动营销,彰显优势

圣诞的互动话题有很多,比如,我们可以以"圣诞节送什么礼物",“圣诞节最想和谁一起过”等为话题,来做一个互动调查,当然这个调查可以配合已有的资源来同步推广,比如微博,论坛,QQ群,以及APP本身的用户资源。一来我们可以通过网民的答案来指导我们的营销方向,二来可以给我们的APP带来巨大的流量。流量意味着什么,估计每个人都知道。其实我们也可以给我们的APP做一下小小的改动,让其充满圣诞的节日气氛,这样让我们APP更加吸引眼球,深入人心。

神秘圣诞,神秘活动

圣诞节的活动有很多,创意最重要。这点需要大家去利用一些新奇的方式去庆祝圣诞,去娱乐圣诞。就像91助手这次策划的“神秘圣诞树”活动,圣诞老人驾鹿而来,背着礼物钻烟囱,跳着圣诞style,以及挂满礼物的神秘圣诞树,圣诞元素充实而富有创意。而圣诞树的每一个礼物,其实都是一个手机应用,点击下载完才知道自己获得什么礼品,也许是iphone5, ipad,也许是电影票,话费充值卡。如此设计,最好的迎合了网民猎奇的心理。该活动将于2012年12月25日至2013年1月5日举办,届时可以在91助手pc端和手机端上查看。

优惠促销,实惠到家

人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商家的优惠促销一直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针对一些营销型的APP,做促销活动再适合不过了。打折、甩卖、秒杀、圣诞大礼包、礼品等等都是此类APP圣诞节的营销利器。另外,我们可以增加定制礼物送上门服务,不但可以给你的朋友和爱人一份惊喜,还是宣传公司品牌的好路子。

情感共鸣,感情植入

主题活动越来越多,例如每次母亲节,情人节等都能引来很大关注,并且有很多成功案例,这个都是打着感情牌,正大光明做活动。此次91助手在圣诞节之际刚好对于新推出的儿童专区进行传播,用的也是“给孩子的圣诞礼物”,打亲子牌。圣诞节这种西方节日在国内也已经风行好几年,给孩子圣诞礼物也已经成为习俗,此次在圣诞节期间推出91助手儿童专区,并且91儿童应用中心配合圣诞活动启动,应情应景,相得益彰。

把握圣诞节,做好营销,需要的不仅仅是实力,也需要我们在互联网缺乏温暖的时代,多多打好我们的感情牌。网络营销,天天都在进行,不管是桌面互联还是移动互联时代。圣诞节,一年一次,一次成功,就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