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蓝海分析,分析专业数据揭开行业秘密!
2012-12-21 17:37

「蓝海分析」专为注重数据分析的网络商家开发,提供行情参考、行业分析、品牌、属性、历史、地理、价格、时段、信用等卖家排行、行业对比、数据统计等服务。对于商家而言,蓝海分析提供的全方位服务是卖家运营中非常实用的工具。

蓝海分析重视大数据

蓝海分析团队从2002年就开始从事大数据的研究工作。经过十年与移动运营商的合作,形成了基于数据分析的运营模式,并且积累了一定的客户关系管理经验。蓝海分析产品的实现,是该团队将以往积累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经验嫁接到淘宝、天猫店铺上的实践。

实用而精细的功能

蓝海分析软件主要分出了七个工具:行业大势、行业对比、如何备货、如何定价、何时上架、我的店铺和随你挖。这些工具能够宏观上帮助商家把握行业发展情况,具体地找准货源、上货时段等等细致的问题。

对于大型商家而言,蓝海分析能够满足多种类数据的分析需求。不论是数千件商品的排名情况或者商品种类绩效情况都能快速导出。对于小型商家来说,蓝海分析提供市场调查、热销商品研究等配置功能,让卖家能够了解市场走势和竞争关系。换言之,对于淘宝和天猫商铺而言,蓝海分析提供的功能非常实用而全面。

黑马按:蓝海分析和之前介绍的国外企业Markerly有异曲同工之妙。蓝海分析通过分析行业数据,提供对商家而言十分宝贵的行业数据化情报;减少了成本,无需技术人员参与,能令商家对自身发展情况和宏观环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