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克隆技术,能帮助我们乐享圣诞吗?
2012-12-24 10:22

国内越来越流行过圣诞节了,虽然我们不太认识耶稣他老人家。今天我们来聊聊圣诞树和背后的一些致力于科技的团队。提起「克隆技术」,我们第一反应大概是多莉或者小白鼠之类的。但就在最近,植物克隆技术有点火热:德国的一群科学家表示,在圣诞节来临之际,找一棵完美的圣诞树可能很快就会变得很容易——只要挑一个不错的克隆就行了。

这是德国科学家们最近正在努力的方向,根据gizmodo的报道:这些德国科学家正在致力于寻找一种稳定的培养高加索冷杉树树苗的方法。这种高加索冷杉原生长于高加索山脉,由于需求大,它们在德国被大量种植。

柏林洪堡大学植物学家 Kurt Zoglauer周五表示,有百分之四十的冷杉树在成熟之后都不会被砍伐,或是因为长得矮小,又或是缘于其绿色不够正。不过网友Richard表示,「似乎没有证据显示克隆技术能够让树木免于疾病困扰…」。

Zoglauer的团队希望能在2016年之前完成完美树种的克隆。目前这个项目得到了德国政府的投资。

黑马按:高新型的医学、生物科技正在互联网的依托下成为21世纪的支柱产业,而克隆技术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环。虽然存在很多伦理隐患,相信克隆技术仍然能在未来为社会提供很大的帮助。德国科学家们另辟蹊径,瞄准服务业领域,专注植物克隆,摆脱了伦理问题的制约。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