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hellofresh:按照订购食谱,把每周烹饪的菜送到家!
2012-12-24 11:55

hellofresh.com 是一个家德国网站,建立于2011年底,他们网站提供的服务是——按照食谱把每周的菜送到用户家,让用户方便煮。目前该网站已经送出了一百万份菜品,据说,用户只要按照hellofresh的指示烹饪,在家轻轻松松半小时就能够烹饪好一顿大餐。

hellofresh现在服务拓展到美东,英国法国等地,据说在这几个地区都很受欢迎,但是如果有创业者想拷贝这个模式到中国,我本人还是要提一些忠告:

(1)hellofresh的成功得益于国外特殊的环境,在中国不一定能成立。在欧美生活过的朋友都一定知道,由于地广人稀,所以生活在当地饮食很不方便——如果经常去餐馆,高昂的服务费不是普通人能长期消费的,而如果要自己烹饪,就必须去超市采购,而由于超市一般都很远,加之交通不方便,所以采购也是一件极其麻烦的事。这些特殊的国外环境,使得hellofresh有着良好的生存环境,而国内就不一定了,因为在中国,门外就众多味道不错的各式餐馆,超市也随处可见——那我干嘛还要麻烦的在网上采购食材,然后在家花半小时烹饪呢?

(2)如要拷贝hellofresh,请走高端路线。hellofresh的成功,还有一方面得益于国外悠闲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他们经济现在崩溃的原因),他们可以有很多时间来精心烹饪一顿晚餐——而这在国内高速的生活节奏下,是很少有人能做到的。当然,hellofresh在国内还是有一定目标客户的——高端消费者。一般高端消费者都对生活有着高品质的需求,并且有一定的空闲时间,只要抓住这部分用户,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服务,我认为在中国拷贝一个hellofresh还是有可能成功的。

目前hellofresh已经收到了包含知名的德国创投机构Rocket Internet等总计一千万美金投资。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