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从男人看用户需求!
2012-12-24 15:32

一个男人要在三个女郎中选定一位作为结婚对象,他决定做一个测验。

于是他给了每一位女郎五千元,并观察她们如何处理这笔钱……

第一位女郎从头到脚重新打扮,她到一家美容沙龙设计了新的发型,画了美丽的妆,还买了新了首饰,为了那位男士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她告诉他: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他觉得她更有吸引力,只因为她是如此深爱着。

男人非常感动。

第二位女郎采购了许多给那男士的礼物,她为他买了整套的高尔夫球球具,一些计算机的配件,还有一些昂贵的衣服。当她拿出这些礼物时,她告诉他之所以花这些钱买礼物只因为她是如此地爱他。

男人也大为感动。

第三位女郎把钱投资到证卷市场,她赚了数倍于五千元的钱……然后把五千元还给那男人,并将其余的钱开了一个两人的联名账户。 她告诉他:她希望为两人的未来奠定经济基础,因为她是如此地爱他……

当然,那男人再度大为感动。

他对三位女郎的处理方式考虑了很长的时间, 然后他决定了……娶其中胸部最大的女郎为妻。

当然这不仅仅是一个故事。

笔者认为,对于新起步的创业者来说,只有刚性需求,才能唤起用户的共鸣去使用你的产品。到底什么是刚性需求?为什么有时候觉得这是强需求,而用户却觉得这些可有可无?为什么很多需求看起来是“强需求”“硬需求”,做起来后却发现是“弱需求”“软需求”?这是一个让很多创业者头疼的问题,希望大家从上面的故事找到一些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