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观影网:专注电影垂直搜索,整合网络电影资源!
2012-12-25 11:52

 

名称:观影网

上线时间:2012年

所在地:北京

用户规模:100万

主营业务:提供网络电影资源的垂直搜索服务

融资情况:已获得天使投资,目前正在寻找第二轮融资

垂直搜索,未来的电影资源之王

观影网是一个有搜索功能的,关于电影的资讯社区网站。在观影网中,用户们只要在观影网提供的搜索框中输入自己想观看的电影名称,观影网就能提供整个网络关于该影片的播放资源。

观影网之所以能做到如此强大的搜索,和观影网强大的搜索技术有关。他们的CTO曾经供职于新浪搜索和雅虎搜索等业内顶尖的搜索技术公司,在搜索领域已经有数十年的从业经验,而目前,观影创业团队中,大部分都为搜索技术人才。这就奠定了观影网在电影垂直搜索领域,让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核心竞争力”。

观影网在电影资源搜索之上,还引入了影片评论功能,让用户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大家对影片的看法。由于切入电影垂直搜索领域较早,目前观影网已经积累了30万部影片的资源,这也形成了观影网的“资源优势”。

观影网隶属于北京华影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还有淘影App这款旗舰产品,观影网和淘影App都依托于公司强大的搜索技术,犹如一个种子开出的“双生花”,正在把华影时代的“搜索优势”输出,让其快速的构建一个以搜索为核心,整合所有线上线下电影资源的“新电影帝国”。

下载地址:淘影电影 iOS Android 观影大片Android

微信公众账号:淘影电影 & 观影大片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