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首款电视互动应用“呼啦”即将上线!
2012-12-25 16:03

由湖南卫视出品的电视互动社交智能手机客户端应用“呼啦“,将于12月31日上线,该版本目前仅支持android系统,届时用户可通过91助手下载“呼啦”APP,感受不一样的精彩。

“呼啦“将让电视与观众的互动不再单调。”呼啦“的诞生,也预示着电视观众和手机用户多了一个娱乐体验,并能更丰富大众的日常生活,而真正享有我们曾失去的客厅文化。这款应用通过手机等个人终端和互联网技术与电视的媒体的巧妙融合,不仅发挥电视属性中大众广播、大众共享的特质,同时也为电视用户提供新一代增值体验。

在此前湖南卫视的“呼啦”概念宣传片中,不难看出,“呼啦”的推出充满着文艺范和童真,或许这也是湖南卫视推出的这款“呼啦“的真正目的所在,让电视机前的手机用户真正体验一回“呼啦星球”的快乐生活。据负责“呼啦”产品的负责人介绍:呼啦设计的初衷,是希望大家看电视,或玩手机,都不再只是单调的独立行为,它将手机与电视巧妙的结合起来,并让每个手机用户和电视发生亲密互动。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也让我们失去或减少曾与亲人、家人坐在客厅共享电视的快乐时光,而“呼啦“的意义就是将这样一份基于电视的快乐时光重新凝聚,并且在观看节目与电视互动的同时,亦有机会获取电视节目播出中的各类实物的奖励。而对于湖南卫视而言,在节目中提供二维码作为游戏任务的接口,观众只要收看当期节目,就可以获取完成任务,并获得一定的成长经验,得到特定奖励。而此时电视亦不再只是单纯的提供节目,而是可以及时获取观众的反馈和评论,不仅增加了观众的黏着度,更将节目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真实而有效的互动黏连在一起。而亲人、家人之间的各类经验值也可以互相分享与馈赠,真正达到亲密无间的快乐生活体验。

对于观众和“呼啦星球”的诸多玩家而言,“呼啦“应用是免费下载的,在完成各类经验以及体力值指数的同时,不仅可以看到另一个我,一个”呼啦“星球的我,一个待孵化而又妙趣横生可爱至极的”蛋“造型的玩偶。而如果你想获得的在电视中播出的各类商品以及实物,都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12月31日,手机用户可以在91助手下载“呼啦“, 按动你的拇指,扫描湖南卫视屏幕上的二维码,一切都将不同。

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移动”和“社交”这两个当今最性感的关键词的结合,能让湖南卫视在不断推陈出新、创意为先的同时,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真正体验到亲情的宝贵,快乐的生活和共享的美好。

Via i黑马 By 淘豆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