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iChef:建立云端移动餐饮管理系统!
2012-12-25 16:59

名称:iChef

所在地:台湾

成立时间:2012年3月

公司规模:6人

主营业务:开发iPad移动餐饮管理系统iChef

iPad移动餐饮管理系统在国外已经发展又一段时间了,用iPad管理餐饮经营的好处是,餐饮从业者可以摆脱传统固定POS(自动收银)系统的限制,可以一次性整合服务流程——包括点菜、带位、出餐及结帐等,以此来提高效率。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餐饮管理者深刻感受到传统餐饮流程在管理上的不便,所以iPad移动餐饮管理系统便应运而生了。

这似乎已经发展成为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新型餐饮管理系统开始取代传统固定、大型的POS定点装置。而iChef开发团队利用自己团队的资讯特长,及餐饮产业的经验开发了iChef系统。iChef系统可以从顾客候位点餐、到末端的结帐收款,都可通过服务人员手上的iPad解决,大幅提升服务效率,节约人力成本。

例如,顾客进门之后,服务人员就可直接拖曳候位订单到位置上,厨房即自动出餐;临时换桌或多人并桌等特殊情况,通过iChef App在iPad屏幕上点出,即可同步更新桌况到每台iPad上。iChef除了界面设计简单操??作,顾客包罗万象的需求也能一应俱全,例如餐点的口味调整,服务人员于订单上可自行标签、增加备注;后端厨房接收需求开始料理,并预先设定好印表机依餐点种类分开列印,如面类、饭类分开制作,加快出餐速度。

iChef的核心优势

目前,餐饮管理系统应用在国内的竞争也越演越烈,但是iChef仍然在努力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移动”、“云端”、“电子发票”这三个基础上,iChef结合使用界面与更低的部署成本,进而整合出“更简单”、“更有效”、“更便宜”的三大竞争优势。

而且联合创始人吴佳骏表示:

“我们想做的不只是餐饮相关POS系统,而是导入完整的商业管理流程到店家,透过系统就能掌握重点管理绩效。”

吴佳骏认为,iChef结合云端将会迸发出惊人的潜力,甚至可以根据客户数据挖掘,进而产生个性化服务。现在人常说云端概念,但只有云(存储功能)、没有端(连网装置),就无法做更有效的应用,但是透过云端POS系统可分析到终端消费者喜好,提供即时订位服务、用餐记录、社交网络分享及顾客管理,进而创造服务价值。

目前iChef提供自己的新型云终端POS,商家可以购买,同时也可以租赁。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