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否认将获发虚拟运营牌照
2012-12-26 15:15 腾讯

针对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将在明年6月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传闻,腾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没有接到相关部门发放牌照的信息。

来源:新浪科技

12月26日午间消息 据央广经济之声25日报道,针对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将在明年6月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传闻,腾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没有接到相关部门发放牌照的信息。

12月24日,业内传出我国将于明年6月发放首批虚拟运营牌照,由于腾讯拥有巨大的用户资源,且微信实际上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和运营商的短信及通话业务形成了竞争,也被外界一致认为最有可能获得虚拟运营牌照的企业之一。

据经济之声采访的一位电信内部人士表示,微信对电信运营商移动业务的影响主要集中在在动感地带、新势力等青少年用户群,大概影响收入的5%左右。

所谓虚拟网络运营商,其实不是真正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它没有网络、也没有全业务牌照,只是租赁基础电信运营商做某一类基础电信业务,不过由于它打破了传统基础电信运营商对所有基础电信业务的垄断,因而被认为是一种重大改革。

在国内,2005年时国内曾传出“虚拟运营商管制将放开”,然而之后几年,电信运营商重组和3G牌照发放提上议事日程,国内虚拟运营商改革也就不了了之。

而最近的改革之始则缘于工信部6月27日下发的一个文件,这个名为《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实施意见》的文件明确了民营资本 进入电信业的8个重点领域,其中包括鼓励民间资本参与电信建设,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支持民间资本开展增值电信业务。(萧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