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百一网,打造你的私人衣橱!
2012-12-26 09:12

百一网是上海百一网络科技公司旗下的服装服饰网站,致力于为消费者解决「穿的问题」,努力成为服装业的「数字营销领航者」。在细分领域中,服装产业是电商们的摇钱树。双11一天,天猫平台就突破了100亿交易额,而销售额破500万的十几个商户中除海尔、迪信通以外,清一色是服装服饰类商家。围绕服装的服务很多,今天要介绍的黑马「百一网」就致力于通过虚拟穿衣镜来为消费者提供指导。

网站上线于2011年初,于2012年7月进行了网站改版。目前已经推出了「百一试衣间」的iPad版和触摸板。百一网的主旨非常明确:为消费者、服饰品牌提供多样化的随时随地的试衣与导购服务。具体来说:

百一网面向消费者提供在线试衣服务,进入「试衣间」后,消费者可以选择性别、品牌、颜色等服饰试穿,尝试不同搭配和效果。另外,在「服装导购」中,用户可先关注服饰本身的颜色、款式,之后再点击「试穿」查看搭配效果。

此外,百一网也为服饰商家提供品牌帮助,通过为服装电商平台提供在线三维导购插件「品牌试衣间」,帮助电商提高消费者的购买体验。同时专属的「数字导购员」iPad版本可以与商家专柜同步,令消费者实时了解最新的服饰信息。

黑马按:百一网的「三维自动拍摄系统」已经获得国家专利,有用自主产权。不过目前的web 在线「试衣间」还不支持改变模特的「体型」和上传自己的脸部图片(iPad版本则支持此功能)。在线试衣间在一定程度上会提高用户的购买体验,但它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商户的营销行为,促进收益,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这是百一网需要思考的问题。毕竟新的技术和产品光有革新还不够,只有转化为收入才能存活下去。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