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一步到位,快速找家政:家庭工作网
2012-12-28 15:09

(i黑马 独家配图)

Site name:家庭工作网

Website:http://www.famjob.com/

Introduction:家庭工作网是一个垂直于家政行业、服务于家庭的专业的第三方信息平台,是服务需求者和服务提供者之间的互动通道。

Screenshot:

 

Product experience:

1、家庭工作网应该是笔者看过的众多家政阿姨相关网站里做的比较逻辑清晰、操作简单的,当然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躲不过58、赶集两道墙,家庭工作网又有怎样的独特之处呢?且往下看。

2、产品的一些亮点

(1)、逻辑清晰

作为家政信息平台,基本的逻辑就是解决户主与家政阿姨两者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当然还少不了家政中介机构的参与。对于家庭来说:家庭工作网是免费查询家政公司和服务人员信息的资料库;对于家政公司来说:家庭工作网是发布公司服务理念、服务项目、服务价格和服务人员信息的网站;对于家政服务人员来说:家庭工作网是个人基本信息和专业以及特长信息展示平台。基于以上三者的不同需求,诉诸于产品功能之上,让用户可以在轻松找到需求信息,产品表现的逻辑非常清晰。

(2)、操作简单

打开网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简单四步用户引导,让用户一进来就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紧接着就是条件选择搜索,直接找到想要的信息,在搜索页面,家政人员和家政公司都可以随时切换的,简单方便。

(3)、无论是web网站还是移动APP,famjob自主研发的精确匹配系统将服务区域、服务项目、服务技能、服务对象进行细化分类,能帮助服务需要者和服务提供者在最短的时间、用最经济的方式精确匹配。

3、关于产品本身的几点思考

(1)、家庭工作网采用ppc模式,与其他的竞价方式不同,采用轮播方式展现。给定每一个家政人员唯一ID,咨询400转接分机并且全程录音,录音会使负责人知道自己的客服老师是否有电话营销能力,并且订单是否转化是要看老师或者销售的能力而非网站的责任,网站卖的是咨询,是销售机会。

(2)、ppc是个累苦差事,初期建立数据库是很大的挑战,鉴于很多家政工作人员大多很少使用互联网,所以家政机构成了她们获得工作机会的主要渠道,也就是说这个玩法是要做中介的中介,做漏斗流量的入口,先且不说引流推广的问题,相信面对数据库这个事情是很多家政服务平台都很头疼的问题,初期没流量家政机构不买账,这就陷入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尴尬境地,没有用户家政机构不来,没有内容用户不会来,所以这个累苦差事在初期是何等间距可想而知,根据笔者的了解,famjob团队最初销售团队遇阻,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机构不买账,地推更是效果了了,还好他们另谋出路,算是熬出了一点头,万事开头难,开起头来就没完了,凡是肯踏实做且一点一点积累的,必能厚积薄发。

(3)、以后怎么玩?

根据百度统计显示,搜索家政服务类关键词的人群以30-40岁人群为主,而且一般像月嫂、育婴师这样的高级工种均价都在7-8K之间,所以很明显的用户定位在中年且有支付能力的人群,而恰好此类人群与iphone用户有很大的重合,移动互联网趋势下,找家政app应运而生,且目前市场上并无一款相对体验交互都不错的相关app,famjob团队app已经完成开发,将于不久上线,相信此举将会为后面的路提供一个很好的辅助,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找家政的表现!

via i黑马 by 麦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