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资本战争:财富的大门为你紧闭着,监狱的大门为你大开着!
2012-12-29 08:51

2012年,在深圳的一次“中小企业改制上市与并购重组高级研修班”的课堂上,认真地听取了多位资深专业人士的真知灼见之后,我又再次回到了“人为什么活着”和“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这样的传统话题探讨当中。在2012年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直在给生命定位规划,在感悟生命的真谛与修为,在努力寻找生命意义的答案!

2012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因素,感悟到很多的事情因果。特别是在金融资本市场上,一切金融资本化、证券投资化的实体经济空心化的特殊时代里,“全民PE热”和“全民创业热”的浓烈气氛感召渲染之下,似乎所有人都基本上抛弃了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业经济,一门心思都不约而同地扎到了赚快钱、赚大钱的金融资本市场上,基本上都是以赚快钱、赚大钱为目的地疯狂式敛财贪利计划当中了。

在2009年10月30日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成功运营之后,由于创业板市场的快速聚富效应凸显之后,在创业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市场上“全民PE热”的市场气氛就逐渐成熟活跃起来了。因此,在金融资本市场上就顺理成章地成立了很多以民营企业为主的后来者的PE投资机构,由于其成立时间短、规模小,再加上项目资质不成熟、投资体系不完善等多种复杂因素则导致了很多投资机构成了名副其实地以PE投资机构为名的“非法集资”和“非法传销”机构了。其实,很多投资机构从一开始就是抱着赚快钱、赚大钱的投资思路理念来淘金赚钱的,就是以赚钱为目的非法吸金投资行为了。在深圳,仅2012年1—7月份有关执法监管机构就有效地打掉了各种“非法集资”和“非法传销”的投资机构窝点近400家左右,特别是“KMT国际资源”、“古汉祥龙”等重大事件就更是轰动一时的热点非法集资事件了。

生命的内涵是需要极其高深的道德修为的。做人做事如此,金融投资与项目运作也是如此的,做任何事情都是理应如此的。因此,在金融资本市场上亦是如此的道理的。在此,作为一个金融资本市场的从业者,我们大家都深刻地感悟到要建立一个成熟的完善投资体系绝非是一朝一夕的投资功夫所能促就成功的,必须是要在金融资本市场上经过了多年的摸爬滚打般的努力打拼之后,才能练就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立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成熟完善的投资体系的。

在很多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当中,基本上都是抱着赚快钱、赚大钱的投资思路理念来运作的;从而,很多基本上都不约而同地清一色地导致了犹如“高利贷”一般的“非法集资”机构了。因此,对于很多投资机构的负责人来说,其则是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有所违法之事,必有所惩戒之法。因此,很多投资机构的负责人都实实在在地给自己落下“非法集资”的罪名,把自己活生生地给送进了监狱。市场经济如此,现实真理亦是如此的。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要为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考量与承担义务的。在2012年的经济寒冬里,国内的整个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也逐渐进入了优胜劣汰的行业洗牌阶段了,这或许还只是开始的一个小插曲而已的,更大的洗牌或许还在后面的行业整合并购当中呢?在此等优胜劣汰的行业整合并购当中,一大批打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大行其道的各种“非法集资”机构则必然会受到来自市场经济方面的重大冲击和来自法律法规方面的严格惩戒的。其中,一大批的“非法集资”投资机构负责人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财富的大门为你紧闭着、监狱的大门为你大开着”则会成为很多“非法集资”投资机构负责人的真实写照的。资本战争的游戏规则都是如此的,基本上都是贪婪惹的祸吧!

价值投资,坚持梦想。

在商言商,商人基本上都是以利益最大化为核心的;但是,伟大的企业家都是要有一份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的;只有企业家才能成就这个社会的美好未来和和谐繁荣。

在正确的时间里,做正确的事情,成就属于自己的伟大崭新事业机会吧!

Via i黑马 By 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