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25%的用户流失?Instagram说快别扯了!
2012-12-29 12:28

有消息在今日报道说Instagram正在遭受用户流失。成百万级的用户在圣诞假期之后停止了使用Instagram,据称用户流失甚至超过了四分之一。但Instagram官方出来辟谣说这是胡扯,它们有足够的证据显示真相并非如此:用户们是无法放弃这款图片分享服务的。

谣言是从小公司AppData传出的,至今已经影响了Facebook的股价。AppData的业务主要是跟踪、分析Facebook的数据,并将其图表化。AppData表示,从上周开始Instagram的「日活跃用户」下滑了25%左右,并且原因可归结于之前Instagram更新了服务条款。面对「大批用户离去」的指摘,Instagram显然不能坐视不管。Instagram发言人对Gizmodo科技媒体表示,「我们仍然处于成长期,每天Instagram的用户增长都是强劲有力的」。

让我们仔细看看这份数据——毕竟大家只是人云亦云。AppData统计的数据来源于Instagram用户的子集,那些绑定了Instagram和Facebook的人。而用部分数据的变化来影射整体情况是不科学的,这种统计数据也没有太多意义。即使Instagram遭遇用户流失,仅仅根据这份统计是无法推导25%这个数据的。尤其是AppData官方统计还说,Instagram的周、月用户量都是环比增长的。

黑马按:对于Instagram的指摘可以说是错误的。移动应用不会像人人网那样随着节假日的到来而突然冷清,尤其是对于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而言,人们甚至会更愿意分享带有节日气氛的照片。另一方面来看,Instagram之前的作为确实引起了部分用户的反感,相信那会是对该团队而言非常重要的一课。

Via i黑马 By Gizmodo 整理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