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2 年全球半导体产业营收成长不到 1%!
2012-12-29 13:06

市调公司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更新了他们的预测报告 “Semiconductor Applications Forecaster ”,指出今年全球半导体营收不到 1%,为 3040 亿美金。以下是 The Next Web 整理出几个要点

仅管今年成长并不显着,但 IDC 对 2013 年显然是比较乐观,他们估计整体成长约为 4.9%,3190 亿美金,他们更估计 2011 年到 2016 年间的平均年成长为 4.1%,也就是说在未来四年内整体营收可达 3680 亿美金。

针对今年成长迟缓的情形,IDC 认为:

PC 需求疲软、DRAM 与整体记忆体价格下滑、全球 GDP 成长迟缓、中国的成长减缓、欧洲债务问题、日本经济不景气、对美国财政悬崖(fiscal cliff)的恐惧为企业的 IT 支出带来衝击,诸多总体经济的不确定性因素都影响了今年全球半导体的需求。

唯一让产业得以成长的原因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字机上盒与自动化电子系统需求增加,并在未来一年继续成为半导体产业成长的关键因素。

IDC 也指出,电算(computing)产业在明年的成长为 1.7%;明年半导体产业来自“行动 PC”的营收将会成长 5.5%,这个数字在今年是 -7.7%。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数位机上盒以及蓝光播放器的成长将会超过平均水準,但是 DVD 播放器/烧录器、携带式多媒体播放器(例如 mp3/mp4 播放器)与遊戏主机等销量会持续下滑。

整体来说,半导体产业营收来自消费型产品的成长在 2013 年将会达 9.8%;以区域来看,亚太地区所佔的半导体营收比例会以 5.5% 的幅度持续成长。

Via i黑马 By Editor_H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