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哪一家平板装置最受欢迎?让圣诞夜拆礼物的人告诉你!
2012-12-29 14:07

在外国,圣诞夜代表有礼物可以拆。Kickstarter 前CTO Andy Baio 今天就在 Twitter 上发表了一张图,显示在圣诞夜那天有多少人用自己新拿到的平板装置上发出“第一推(first tweet)”,以及这些平板装置的分布:

我们可以看到最多的是苹果的 iPad,有 1795 则,其次是亚马逊的 Kindle(250 则),从 Google Nexus 7 发出 100 则排名第三,第四名则是刚上市不久的微软 Surface:36 则。iPad 佔了超过八成。

当然,Andy Baio 只是在 Twitter 上进行搜索,方法或许并不能说很严谨,但 Twitter 一向被认为是最能即时反应现况的平台之一,我们某种程度上还是可以由这些平板装置作为圣诞礼物的情况看出各厂牌产品在市场上的热度。到了明年圣诞夜,说不定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而且收到礼物只是开始,将来使用者会不会真的拿来使用才是重点。苹果执行长 Tim Cook 在今年九月发表 iPhone 5 时曾指出,Apple 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市佔率是 62%。但是比起市占率,iPad 佔了平板电脑上网流量的 91%,这让他不禁好奇:

They must be in warehouses or on store shelves, or maybe in someone’s drawer.

他们(指 iPad 之外的平板电脑)要嘛就是在仓库,要嘛就是在店里的货架上,或者在使用者的抽屉里。

Via i黑马 By Editor_H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