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B2B网站“越南中国商品网”宣称融资3亿港元!
2012-12-29 14:19

越南中国商品网是由深圳市越中商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的第三方综合性B2B电商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构建有别于阿里巴巴、慧聪网、环球资源、环球市场、敦煌网等传统B2B平台。据该网站CEO卢向彤透露,在接下的2013年里,还将分别陆续开通印度中国商品网、俄罗斯中国商品网、菲律宾中国商品网、南美洲中国商品网等一系列跨国B2B外贸电商交易服务平台,并将“抱团”组成海外B2B矩阵。

该网站由深圳市越中商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第三方综合性B2B电商服务平台。该公司隶属中商控股,后者是由越南财神黄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菲律宾浅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俄罗斯浅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中国深圳越中商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注资3亿港币成立。

据了解,网站全面覆盖了原材料、工业品、服装服饰、家居百货、小商品、商务服务等六大行业,提供市场资讯、商业机会、信用认证、支付体系及现代物流等服务于一身的越南外贸电商解决方案。

下一步,将以越南中国商品网为主要侧重点,在此带动下,向实体商品城及商业展览采购订货会推进,将完善的EC+RE模式成功推广至亚洲及东欧国家,完成EC+RE+CP模式在亚洲和东欧国家的建设,卢向彤说道。

该公司还嫁接颇为盛行的O2O模式,长期在越南河内国际展览中心开辟10000平方米的展销厅,为客户提供网络和实体同步发展的服务模式。此外,还联手中国工商银行和越南国际银行,为越中两国商户提供资金担保安全服务。在越南的服务团队为可企业提供翻译、物流、清关、法律、会计等外贸系列服务。

据越南中国商品网新闻发言人透露,该网站由国内B2B行业少有的海归实战派人物创办,CEO卢向彤毕业于加拿大皇家大学RRU(ROYAL ROADS UNIVERSITY)MBA,早年曾是国内最大服装B2B网站中国服装网创始人之一,后一度转战B2C。

更多报告请移步至:Internet2Share 阅读

本报告由“Internet2Share”(微博:http://weibo.com/internet2share)与“i黑马”联合出品,本篇文章由Internet2Share 作者 kk撰写,原阅读地址:http://www.internet2share.com/archives/18587 。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