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出现失误:火车到达时间早于出发时间
2013-01-01 12:46

今天铁道部12306网站因为一个低级错误,又让网友笑话了一回。记者刚接到热心网友爆料称,自己在12306查询订票的时候,网页显示某趟火车的到达时间竟然要比出发时间还要早两分钟。

铁道部12306网出现坑爹失误 显示到达时间竟早于出发时间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讯(记者 王静)除了网站瘫痪,今天铁道部12306网站(http://www.12306.cn)因为一个低级错误,又让网友笑话了一回。记者刚接到热心网友爆料称,自己在12306查询订票的时候,网页显示某趟火车的到达时间竟然要比出发时间还要早两分钟。

爆料人称,自己想订从江苏常州到无锡的动车,在铁道部网站http://www.12306.cn网页上,输入查询条件,点击“车票查询”之后,却发现网页显示的D3001次列车的“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犯了低级错误。“出发时间是18:20,到达时间却是18:18,这不是坑爹吗!”爆料人说。记者随即登陆12306核实,发现D3001列车确实存在该问题,但再继续查询其他列车的信息时,并没有发现此类错误。

据了解,12306网站由铁道部信息中心和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共同开发,于2011年6月1日正式上线,耗资约3亿元人民币。遗憾的是,从12306订票网站亮相至今,不仅在出行高峰时期网站瘫痪成为家常便饭,而且退款等流程的不畅也引发了网友的各种吐槽。

网友“@孟飞1990”说:“铁道部售票官网真是会辞旧迎新呀,在2012年年底买火车票给我送分大力,银行钱扣了,可是购票信息确实请付费,打12306说是20个工作日会将购票钱返还到开户银行,国企了不起呀! ”

网友“@斜阳却照暖被窝”更加生气:“12306越来越过分了,今天买了票,网银钱被扣了,但是票没有购买成功,打电话过去,就是让我等,等了一下午,继续电话,还是让我等,说是系统查不到,你花了几个亿,系统查不到!而且票拿不到不算,钱也不给我退,对我说:没办法,你再等。我能骂人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