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找谷歌卖广告怎么就“威胁”百度了?
2013-01-05 08:57

始终觉得,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整出来的好稿子都应该是有观点有文风的,不是说整个千儿八百字儿就可以称之为好的稿子的;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媒体都能攒出好稿子的,这点,新旧媒体一样。

这不,从一个360可能通过google Adwords的新闻就变成了诸多媒体里的大事儿,而且都对准了百度,节选亮泽则供欣赏:

“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有消息称奇虎360与谷歌有望达成搜索合作协议,可能对中国搜索巨头百度形成威胁…”

“今日外媒再度爆出,奇虎360已证实与谷歌合作,这必然威胁到 百度 目前在中国的搜索霸主地位…”

以上来自科技媒体或者从业者的观点,不知道是出于吸引点击的目的还是心里真的是这么琢磨的,反正感觉挺无厘头的。

Google基本上不太会从产品层面和360合作,360也很难将核心部分向google开放,这是现实,也就是说两者基本上不会有太过深入的合作——

也就是说,大家伙儿的分析最终的结果其实还是蛮在理的,也就是360通过google Adwords卖广告实现流量的表现。

恩,可以暂且放下google和360之前的恩怨~这其实就是广告方面的合作,如果哥几个做了个站,同样可以做出类似的选择,自己卖广告多累啊,google Adwords简单可行结算也挺方便的。

就是这样,这对于google来说,其实不是个大事儿,又不能重回中国市场,也不会实现盈利上的突破——这事儿并不是直接针对百度。

恩,对于这些分析师和媒体的观点和看法有点奇怪,不过这新闻对360是提升收入的消息。

是合作卖广告不是结盟搞百度,就是这样吧,应该就是如此。

这对百度有啥影响?google的广告渠道没退出中国的时候,也很难正面抗衡百度的渠道,这也是实践验证的。

当然,如果说360的好消息就是百度的坏消息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只是这茬儿没太多值得炒的,尤其是不值得动不动就用上“威胁”这词儿。

百度和360对搜索市场的争夺当然会继续下去,360的前景不一定比搜狗强,就是这样。

Via i黑马 By 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