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母婴电商Zulily:我们凭什么值10亿美元?
2013-01-05 14:35

联合创始人Darrell Cavens 创立Zulily(闪购型母婴垂直团购平台)三年以来,该公司已经估值达10亿美元。作为从零开始的垂直电商企业,Zulily已经完成了他们的一个个里程碑。今天来听听Darrell Cavens有什么故事要对我们讲:

“我和同为联合创始人的Mark Vadon都知道孩子的需求是什么——我们都是父亲。一开始我发现我女儿的衣服和其他小孩的衣服雷同的时候,我发现孩子也需要拥有特别的产品。但我不能花50美元或更多为我的孩子买衣服,因为我知道半个小时之后这件衣服就会沾满泥土和杂草。那时候我们发现了这个市场的空白。

那是09年秋天的事情,之后我和 Mark 在10年1月上线了Zulily。这三年过得非常有趣。我们搬了五次家,每次搬家我都觉得工作区太大了,“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大的空间了?”现在,我觉得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公司现在已经有600名员工了。我们也改变了很多:如何工作、如何雇佣员工,怎么管理企业… 但基本上我们和以前一样,从一开始以来,我们持续进行每周例行的公司会议。我们虽然已经颇具规模,但还保持着初创公司的敏感性。

我认为创业是一种心境。你可以官僚地管理你的15人企业,也可以聪明、敏感地成为4,000人公司的领导。我一直在加快公司运转,同时让同僚们能够淡然面对一些困境。

10亿美元估值

从第一天起,Mark和我就有了打造一个零售消费旗舰品牌的展望。不论是几轮融资还是怎样,都只是商业行为罢了。对于Zulily的员工团队而言,估值的意义在于:我们有了更大的目标,需要更快速地行动。我们希望成为欧美独树一帜的电子商务品牌,而10亿美元的估值是对我们最好的鞭策。2012年我们将业务扩展至了欧洲。我们派遣30人至伦敦,而资本投资是很必要的——因为一个新市场总是无法很快带来收益。

科技让我们的商业模式成为现实。超过1000万人次订阅了我们的邮件,我们希望能够在每天早上的15分钟内为他们发送最新的信息。而事实上我们也做到了。

我们用了很多时间和投资人谈,谈我们要做什么,让他们了解我们的愿景。大多数的投资人喜欢投资成立7-10年的公司,而我们才刚刚3岁。根据一些投资人的反馈来看,他们想知道在公司飞速成长的过程中能否保证消费者购买体验,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投资人不仅希望看到我们成长,更希望确信我们能够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Zulily每天都在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最新鲜的产品,并以其他零售商无法企及的速度推陈出新。在传统的产业链中,你的产品可能18个月后才会出现在柜台中。而我们每天都会采用多达1,500种新产品。每次当我说到这件事的时候其他零售商朋友都会以一种“你数学老师死的早”的表情看着我。确实,他们一季度也做不了这么多产品。”

黑马按:互联网正在改变着零售业,而国内大型零售企业多多少少都在遭受互联网电商的强势逆袭。大型零售企业如果不能快速转变已成型的商业模式,很快就会被市场所遗弃。这篇Zulily CEO的自述,不仅对创业公司帮助巨大,也是对传统企业的一个警醒。

Via i黑马 By Inc 整理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