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picsum照片书,重新爱上纸的触感!
2013-01-06 11:25

现在摄影整个流程已经完全数字化了,你还记得10年前家里的摄影册子拿在手中的感觉吗?试想再过10年,你的照片都储存在硬盘或者云端,在和家人朋友分享的时候只能通过电子设备,而不能用触感和翻阅来体验那些泛黄的记忆,是不是有点可惜?今日黑马Picsum能够帮你找回照片书的感觉,同时提高整个摄影画册的设计感,让任何用户都可以做出一本非常精致的照片书。

Picsum照片书是几个设计师和几个爱玩的软件工程师开发的有审美情趣的在线个性设计产品。Picsum希望每个人都不再让生活中的精彩记忆随时光流逝,希望用户能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将每一段旅程、每一个感动的时刻用相机记录下来,并通过照片书的形式永久珍藏。Picsum帮助用户考虑了关于设计的一切问题,对设计一窍不通的用户只需要将图片上传,添加文字就可以了。

Picsum团队表示,照片书的唯一追求就是“品质”。用户可以自行选择精装或软装的装订方式,而画册大小则分为20×20或25×25 (cm)。Picsum表示该团队使用的是先进的高精度数码油墨印刷技术,能够大幅提升照片的色彩怀远程度,让用户的作品真正达到专业印刷效果。

为了保证照片书的精致效果,Picsum团队希望用户能够上传1600 × 1600像素以上的照片。由于图片尺寸比较大、服务器负担太大,Picsum只能为普通用户保留照片4周时间。用户可以升级为VIP永久保留照片。

黑马按:Picsum是面对较高端用户的照片服务产品,而每本照片书最低也需要89元 + 6元的运费,对于初来乍到的用户而言在拿到成品之前很难对其产生信任。Picsum的照片书编辑功能使用的是Microsoft Silverlight技术,用户需要在浏览器中安装插件才能完成编辑,这平添了用户学习成本。

目前Picsum网站表示已经开启了明信片制作这个新生意,这会是照片书之外的另一大市场。笔者发现Picsum在蚂蜂窝、在路上等web、移动端旅游平台都有发布消息,相信和大型旅游社区的合作会是该团队的一个营销方向。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