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引爆流行的11家创业公司
2013-01-07 11:15 创业公司

2013年,哪些创业公司值得关注?文中11家值得仔细研究。此外,今日70路内容还包括健康类科技产品蜂拥奔向CES,创业公司如何在今年拿到风投。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 Lois 1月7日消息

【2013年将引爆流行的11家创业公司】

Medium:作为内容发布平台,虽然目前还只是测试阶段,但是据Stone介绍,这个平台将会尽早开放。

Chirpify:作为Twitter上的电商项目,发消息就实现购物。今年这个产品或许会有一些新的机制产生。

Leap Motion:体感控制今年将会继续发展,尤其在Win8即将到来的时代,这个功能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Snapchat:这个应用目前还只是在学生中流行,也许再过一段时间会更大规模普及。对于私密空间的重视将炒热更多产品。

Lyft:车位租用应用此前还只是在硅谷流行,但是分享经济正在成为创业公司的新机会,2013年里值得关注。

Nest:家庭生活和科技的关联将会越来越紧密,作为一个自动根据环境调节温度或者亮度的产品,绝对符合节约能源的理念。

Cinemagram:GIF格式动画比移动视频的制作门槛更低,但又比静态图片更多样。也许会成为又一个创意分享的平台。

Nextdoor:邻里私密社交网络融到了1860万美元,这个平台的扩展将越来越大,但私密、安全和本地始终是必需坚持的。

RebelMouse:该社交主页把用户的所有社交网络状态全部抓取到一个页面里。虽然这类概念的产品不少,比如About.me、Flovors.me等,但是通过抓取一些名人用户,倒是能带动一些新鲜血液。

Karma:它引入的“社交宽带”概念比较有趣。把你的Wifi信号分享给别人,当用的人越多,你也将获得越多的数据。

Getaround:用户通过该应用可以按天、小时或周为时间单位租用或出租汽车,目前注册车主达到了1万家。最近他们也融到了1390万美元。

【健康类科技产品蜂拥奔向CES 但前方依旧充满挑战】

硬件生产商和应用开发者纷纷将目标转向了健康领域,下周的消费电子产品展(CES)上,将会有超过220家公司展出他们的健康类产品,较去年增长了30%。像Fitbit、Polar和BodyMedia这些公司都会介绍一些防水的小设备。一个HealthSpot的创业公司据说还要推出一个被称为是“为健康服务的ATM机”。

虽然大家来势凶猛,但该领域的前景依旧存在太多未知点。比如用户未必会坚持带着便携式设备参与锻炼,即使有社交机制来激励,但是用户的尝鲜心态或许会很快过去。最重要的问题是,健康领域的核心价值是数据,出于隐私以及一些技术的不足,目前并没有多少公司真正掌握大量核心数据。接下来对于数据的解读和挖掘,更是前途漫漫。或许,这届CES能给出答案。

【你的创业公司能在2013年拿到风投或者上市吗?】

来自汤森路透和美国风险投资协会的报告显示,2012年,49个上市项目供获得215亿美元资金,达到了2000年以来最强盛时期。但在2013年,这种好日子或许要过去了。因此,无论是要融资的,还是想上市的,一切都变得更难了。不过,这并不代表你应该放弃,从以下几方面再努力一把,前景会更有希望:

?从投资导向的商业计划着手。 你的商业计划必须条条抓大关键,比如问题和解决方法、执行团队、竞争、商业模式、财务计划、以及这些对于投资人的意义。

?拥有最强的团队。 投资人对于团队的关注要胜于产品。他们希望团队在这个领域拥有经验,并且有相应的顶尖顾问。

?时机最重要。 千万不要在你还没有想清楚之前就去找投资。因为要获得好印象,你只有一个机会。最好把每一步都练习一遍。最好是拥有了产品、收入和用户后再联系VC。

?在正确的投资公司中找正确的人。 不要把商业计划群发给很多VC。做好基本的功课,每个公司都有对应的负责人,你要找到他们。

?通过直接或非直接的关系建立人脉。 如果你人脉不够,找所有你认为的专业人士去聊,然后借助这个网络或者专业机构让自己为人所知。在建立好人脉后,再找VC。

记住,VC找的是大生意,如果你的目标市场收入或者估值达不到5亿美元,或许难度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