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HBO财大气粗,Netflix后有追兵!
2013-01-07 14:28

北京时间1月6日,HBO电视(美国有线电视公司,拍过很多你爱看的美剧)赢得了一场关于版权的战争。HBO,这个付费电视大佬与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签署了一份协议:开放在线、移动平台上的环球影业和焦点电影公司(Focus Features)的电影点播版权,并且在未来十年内有效。这是个HBO的独家交易,并且意味着互联网电视企业Netflix不会得到相关电影播放权。同时,HBO已经和福克斯,华纳兄弟,Summit(顶峰娱乐)等公司签署过类似协议。

这纸合约会让HBO获得更多电影播放权,例如《悲惨世界》,它也是对Netflix的一个打击。Netflix之前和迪斯尼达成了合作,他们的合约涵盖了迪斯尼经典的真人电影和动画电影,版权包括迪斯尼、沃特迪斯尼动画工作室、皮克斯工作室以及Marvel漫画等不同部门的作品。而HBO和环球的协议将覆盖所有平台,包括在线端、web端、手机、平板电脑、互联网电视、蓝光播放器、游戏机和其他流媒体设备。Netflix同样希望能够投标索尼影视,洛杉矶报指出,收录迪斯尼的电影预示着Netflix已经捡起了Starz(有限付费电视频道)曾经在2012年2月丢掉的合同。

据AllThingsD网站爆料,HBO的交易很早就被猜中了,虽然HBO并未给出协议的利益条款。如果要打个比方的话,之前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每年要收取2亿美元的授权费用。对于美国本土达到2亿票房的电影,每一部HBO都要付出大约为票房10 – 12%的开销。

HBO的大动作正在告诉Netflix,你并不孤独,在互联网电视的竞争中我会继续紧咬。“HBO拥有影响巨大的优质服务,它们的服务从传统的家庭体验到最新的移动应用都非常优秀,我们很高兴能够和HBO达成协议把我们的电影带给HBO的用户”,环球影业副主席兼COO Rick Finkelstein 在声明中表示,“有了我们公司出色的电影,HBO会继续扩大现有的巨大电影资料库。”

关于:HBO和它的付费电视频道在全世界覆盖了1亿用户,除此之外,HBO还在运营网络在线频道和移动应用。

Via i黑马 By TechCrunch Reorganize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