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华尔街日报:苹果正在开发一款低价iPhone!
2013-01-09 09:03

最新消息,苹果公司正在致力于开发一款面向广大消费者的低端iPhone产品。如果知情人士的爆料准确,那么这代表着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竞争力正在下滑,而低价iPhone会成为这家大企业策略的转折。

“苹果公司可能正在研究低端手机。库克的公司已经在移动设备领域打拼多年,最新的方案是推出一款除旗舰机之外的低配置手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低价的手机可以和iPhone在外形上非常相似,只不过机身材质可能会差些。”——另一位知情人士说。一个可能的外壳调整是使用聚碳酸硅脂塑料代替现在 iPhone5 使用的铝制外壳。而机身其他方面配置则可能和现有的iPhone相仿。

当然,苹果的策略向来是出人意料的,它完全可以否决这项计划。苹果发言人对此消息拒绝置评。不过苹果公司现在面对的压力非常大,低价的Android手机正在不断侵蚀苹果的市场。2012年第三季度,苹果公司只持有14.6%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远低于2011年的峰值23%。与此同时,三星电子的手机份额从2010年的8.8%攀升至2012年第三季度的31.3%。

iPhone品牌的建立得益于乔布斯的路线规划:更少的产品和专注于利润。最近几年在库克的带领下,苹果已经悄悄发生了变化,iPad mini的出现就是明证。

其实在2010年iPhone 4 推出之前,苹果就曾考虑过廉价手机的开发。这款手机和iPhone 4很像,但具有更廉价的外壳——有知情者如是说。

iPhone仍是美国以及全世界最畅销的手机,但在中国和其他新型市场iPhone的占有率依然不高。无合约版本的iPhone 5已经在美国开卖,售价649美元起,而对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来说,iPhone的售价还是太贵了。目前,苹果48%的收入都是iPhone和相关产品服务所带来的。

苹果的股价已经从最高点702.10美元下跌了25%,投资者正在担心苹果的竞争对手是否已经追赶上来。廉价iPhone的推出会降低苹果公司的毛利率,而高管们始终不愿意有所牺牲——毕竟投资人非常看重利润率。

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廉价的iPhone并不会伤害苹果的整体利润率,它会吸引那些热爱高端iPhone的果粉购买,同时培养新的品牌认知。

Via i黑马 By 华尔街日报 Reorganize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