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天使投资人Dyson:我赌电子医疗!
2013-01-09 09:47

近日天使投资人Esther Dyson 表示医疗保健类的初创公司会是下一个热点,她相信这些公司会带来产业创新。

杰出的天使投资人 Esther Dyson 已经厌倦了所谓的“初创泡沫”论,她最近表示在发展迅速的远程医疗、电子健康等领域仍然有大量的投资机会。在接受彭博新闻社的采访时,Dyson 强调说她知道现在有太多的初创企业,拥有很多好点子,但是在商业模式上几乎一无所知。“大量哈佛大学毕业的24岁小孩”正在不断创业(多数相似的企业已经充斥了整个市场),这会使的整个投资过程更加困难,充满很多不稳定因素。

真正的创新在哪里呢?Dyson 表示她喜欢的是那些能够运用新兴技术去改善传统医疗模式的公司。最近,Dyson投资了 HealthTap 和 Genomera 两家公司,它们都通过移动互联网为病人提供个性化医疗信息,改革传统病历模式。

据报道说她同时也在去年投资了 Omada Health (提高了她的股份)。这家公司通过社交网络为用户提供高度针对性的项目(去年12月份,Omada Health 推出了 Prevent 产品用来在社区中防治糖尿病)。

有很多的公司开始使用各种日益复杂的传感器和设备,用来跟踪患者生活中的心跳变化(感知精神压力等等)。这个领域的行为评价(通常被称为自动分析 auto-analytics)为用户提供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实时反馈。Dyson表示,这不仅是在为人们提供日常身体信息,也在促使人们的行为改变。

Dyson 以坦率、活跃的天使投资方式打拼了数十年。她是一位前技术分析师,同时拥有哈佛经济学学位,她在各个领域的投资都受到很多美誉:包括早期的 Flickr 和 Delicious ,太空旅行产业等都有她的投资身影。

Via i黑马 By INC Reorganize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