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和苹果看不对眼,三星转投中国制造商!
2013-01-10 13:38

就像每盒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中都有个蔬菜包一样,每台iPhone中都有一颗三星的芯片(苹果设计、三星制造)。当然,我们都知道苹果和三星在合作之外,对彼此是互相看不上眼的。目前三星正在不断扩大自己的产能,而苹果则在尝试疏远与韩国公司的合作。

三星集成电路总管Stephen Woo表示,三星看好一些中国的智能手机厂商。高盛集团的估算表示:即使三星和苹果的关系在不断恶化,三星2012年卖给苹果的芯片总额也达到了9.3万亿韩元(880亿美元)。而对于今年的估算则下降到2.5万亿韩元。高盛认为苹果正在削减花费在三星上的开支,2013年会下降30%而到2017年则会下降70%之多。

Woo希望寻找中国的手机制造商,以取代苹果业务的流失。前一阵Meizu的MX2智能手机采用了三星的Exynos(猎户座)四核处理器,而同时联想的K860也使用了相同的CPU。三星所面对的问题是,它现在主要依赖的是苹果所带来的大量收益以及Galaxy系列高端旗舰手机的销售。

Woo表示三星可能会进入“基带”的领域——移动设备的无线电。该公司可能会在这方面寻找可能的收购。高通目前是市场上的领导者,占有了50%的市场份额。

Via i黑马 By Phonearena Reorganize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