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宇昂科技有限公司昨日正式在新三板上市!
2013-01-10 16:07

以下是宇昂科技的CEO “小宇哥”的演讲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值此龙蛇交替,新年伊始之际,我谨代表宇昂科技的全体员工向关心爱护宇昂的各界领导及各位嘉宾表示最由衷的感谢。

时光荏苒,风雨倥偬,蓦然回首,上海宇昂成立迄今已经八年。

宇昂的八年,是拼博奋战,血泪斑驳的八年;宇昂的八年, 是漫漫征程,浩浩劫难的八年;宇昂的八年,是气宇轩昂,斗志昂扬的八年;宇昂的八年,更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八年;

华年似水,弹指挥间;遥忆八年前的寒冬,在上南路金苹果花园的民居里,创业伊始,举步维艰;宇昂仿佛是蹒跚起步的婴儿,带着菜青虫的嫩,却做着花蝴蝶的梦。

云卷云舒, 潮落潮涨,不经意间,金苹果已然花开五载;陪伴宇昂第一代创始人的,是青翠的龟背竹与倔强的罗汉鱼;寒来暑往,斗移星转,婎嫩的宇昂静静吮吸着阳光与雨露,积蓄着腾飞的力量与梦想;

正当宇昂刚刚摆脱死亡期,即将驶入发展快车道时,一场突入其来的金融危机,一场不期而遇的重病,却将宇昂送上了生死攸关的悬崖;脆弱的公司何去何从?是满足于商贸的平稳,还是博击高科技的风险?狭路相逢勇者胜,年轻的宇昂不相信眼泪,年轻的宇昂崇尚亮剑的激情。

三年前的寒冬,历经挫折的宇昂伤痕累累,喘息末定;但宇昂的眼光坚毅与热烈,因为,前面有张江,这片创新创业热土的深情召唤,那是一个让宇昂无法抗拒的激情诱惑,那是一个让宇昂血脉喷张的豪迈背书;从此,年轻的宇昂又踏上新的坎坷征途,又掀开了科技创新,二次创业的宏伟篇章;

在张江沃土的滋润下,宇昂立志高远,宇昂的愿景,就是要做中国的水性高分子航母,——或许,这在当时,是个遥不可及的奢望,要在以BASF和ISP一手撑天的红海里抢出一抹中国人的嫩绿,这无异于逆天;但现在,短短的三年,宇昂做到了,天、变、了——曾经的ISP已经消失在它自己翻起的大浪里,而BASF,在面对以宇昂为首的中国企业的冲击下,已经步履蹒跚。

短短的三年,崭新的宇昂在懵懂中静静孵化,在风雨中初试啼声,就仿佛一粒落于山巅的冬日种子,其心也傲、其性也坚、其寒也苦,其志高远。在宇昂激情燃烧的日子,宇昂书写着自己的青葱岁月。在冰与火的煎熬里,在质与量的蜕变中,终于,宇昂在破茧化碟,宇昂在振翅欲飞;短短三年,宇昂已脱胎换骨,已拥有了一片自己的灿烂晴空。

张江的三年是科技创新,模式转变的三年;是励精图变,思维革新的三年;是英雄气生,壮志欲酬的三年;

短短的三年,宇昂如饥似渴的吮吸着高科技的乳汁,如颠似狂地学习着联想之星,黑马营的知识;如今的宇昂,已经脱胎换骨,已经凤凰涅磐;

宇昂公司的产品已经远销欧洲,美洲,澳洲,中东,非洲,亚太等五十余个国家与地区,宇昂的LOGO已经成为诸多知名外企的首选;宇昂已经获得数十项核心专利及无数荣誉与奖项;

沉甸甸的奖励,讲述的不仅仅是刹那的辉煌与荣耀,也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拼博经历,一段立志报国的民族产业传奇。它是我们风雨征程的忠诚记录,它是我们永不认输的历史见证。

大音希声,大器晚成;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今天,年轻的宇昂即将告别韬光养晦的低调,即将迎来有所作为的新天;

饮水思源,羔羊跪乳;宇昂怀着感恩的心,永远铭记那些支持,鼓励与帮助过宇昂的友宾;是你们的支持,让宇昂有了愈挫愈勇的志气,是你们的鼓励,让宇昂有了推倒重来的豪迈;是你们的宽容,让宇昂有了知错就改的机遇;是你们的厚爱,让宇昂有了奋勇前行的动力;

今天,来到庆典现场的嘉宾,有政府领导,有家人朋友,有同学员工,有合作伙伴,在座的各位嘉宾,宇昂深深感谢你们,正是有了你们,才有了宇昂的昂扬精神,才有了宇昂的不屈斗魂;

宇昂的未来是你的,是我的,是我们大家的!理想是因为坚持而伟大;坚持是因为理想而辉煌。年轻的宇昂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从未放弃对理想的坚持。宇昂要坚持;坚持,只有坚持,只有千百次的坚持,只有心无旁骛的坚持,宇昂才能生存,宇昂才能成为最强者;无论过去、现在、未来,宇昂认定的路,会一直走下去;哪怕头破血流,哪怕片甲不留;无论前面是刀山,是火海,宇昂都会笑傲坦对;因为这是他选择的道路,跪着、爬着,他也会走完;他宁可前仆着倒下,也决不会回转那高傲的头颅。人生在世,夸父逐日;宇昂自认为是英雄,因为他坚信——有一种英雄叫气宇轩昂,有一种英雄叫斗志昂扬,有一种英雄叫激情梦想,有一种英雄叫惟我为王。

宇昂的八年,弹指一挥间,无限感喟,尽付春风;如今的宇昂,已经迅速成为行业的领头羊与张江高科的生力军。如今的宇昂,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未知的远方; 如今的宇昂,已经将成绩归零,即将开始新的漫漫长征;

今天,在宇昂新三板上市庆典的日子,我将带领年轻的宇昂,带着宇昂所有员工的梦想,重装上阵,扬帆起航。我将吹响前进的号角,将擂响拼博的战鼓,将书写一首人生无悔的豪歌,将挥洒一段气宇轩昂的激情,将创造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将谱写一曲绚丽辉煌的篇章。

八载拼博一轮回,

二朝更新三地飞;

上南蜗居浪子泪,

张江轩亮英雄扉;

生死荣辱无可畏,

诗书笑傲有崔巍;

今向诸师求王道,

明朝乘得气宇归.

谢谢大家!!

王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