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西格玛笔记:新型笔记应用先驱!
2013-01-14 10:09

西格玛笔记,首家跨地域的笔记应用

从evernote化名“印象笔记”汹汹来袭之时,在pinterest之风在中国已经孵化了超过50个follower之时,对于收藏夹的应用已经从妄图替代网盘升级为替代浏览器了。不过慢着,几个很重要的难题在阻拦着这种社会化媒体的发展,你想好这种方式的盈利模式了吗?通过采集来的信息怎么样解决它的版权问题?通过内容还是工具来吸引用户呢?也行这些连pinterest都没有解决的十分妥当,而在一片厮杀的红海之中,走出自己的路更是难上加难。

当代创新大师的 Steve Blank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只会有一个facebook或者google,创业需要寻找利基市场——即细分市场,补充大公司产品之不足,方能取胜。西格玛笔记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中诞生的,不同于普遍走小清新、女性市场的众多pinterest模仿者,也没有嫁接电商基因,走B2C的老路。那么,怎样才能脱颖而出呢?

技术强大,可横跨中、日、英三种语言

人们都知道英语的pinterest,或者中文的国内pinterest follower,要么英语、要么中文,却无法把两者结合起来。西格玛笔记(simanote.com)支持中、日、英三种语言的信息采集,跨地域的使用,让来自不同地区的用户可以以共同的兴趣与目标为指向,分享信息,互通有无。以图片、视频、文档、网址或者图文结合的方式对原地址进行全部或部分的截屏式采集后,内容过滤了不必要的广告,阅读体验更流畅。

定位清晰,针对创业者的SNS社会化书签工具

pinterest或许是家庭主妇们的最爱,但西格玛笔记(simanote.com)却更加商务化,不同于偏向于女性化或者电商团队旗下的类pinterest网站,西格玛笔记完全以创业者的需求为利基市场,细分出属于自己的定位——互联网从业者,创业人士需要整日在各种资讯中徘徊,急需一款应用来记录,印象笔记只是流水账,西格玛笔记却可以自动归类所收藏的信息,另外图片上传、添加音乐、添加视频、上传文档、写随笔、添加链接六大功能,让用户不但可以收藏任何形式的信息,还可以分享给自己的好友,一键转载到新浪、腾讯微博。

多平台使用,支持离线阅读

在社会化媒体更加碎片化的时代,离开桌面的用户一样需要阅读与收藏,西格玛笔记(simanote.com)支持平板、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上次、收藏、分享自己喜欢的文章、图片等,用户还可以利用收藏结识志趣相投的朋友。该客户端也提供了特有的离线阅读功能,让用户在离线的状态下继续浏览已收藏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