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多赚一点?少赚一点?让 37signals 联合创始人告诉你该如何订价!
2013-01-14 15:37

本文翻译自:“How to price something”,作者为 37signals 的共同创办人 Jason Fried。

最近我花了许多时间在那些寻求业务建议的企业家身上,而无可避免的会出现“我该如何订定价格”这种问题。

这个问题有许多答案,你可以随便试一个价格然后看看这是否会被接受,或是同时尝试许多不同价格,或是用传统的方式做市场研究然后观察,或是看一些谈订价策略、订价模型、消费者行为的书或是研究报告,当然你也可以看看其他人是怎么订价的。

好消息是,在订价上不断猜测和犯错后,依然可以建立出一个可以持续发展商业模型。也许你会因此而少赚一些,但就如同我老爸一直在说的:“没人会在有钱赚的时候破产。”(No one ever went broke making a profit.)

然而,有些问题不能问你的客户:

你会花多少钱买这项东西?

你会用 $20 元买这个吗?

你认为这值多少钱?

你最多愿意为这项东西付多少钱?

这些是我常常听到人们在问的问题,但其实,你不能在人们付钱之前就先问他们愿意付多少钱。他们的回答根本不重要,因为这些“会”、“$20”、“不会”、“$100”的回答根本不需要任何代价。

唯一的答案来自他们究竟花了多少钱。当人们真正付出了代价,那代价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答案。所以,就去尝试吧。如果人们会买,那代表这个价格订对了;如果人们不买,那这价格就是订错了。也许这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

经年累月下来,你可以去挖出更深层的原因,但在这之前你必须先从某个地方开始着手,而最好的起点就是从真正有意义的答案开始。

Via i黑马 By 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