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好笔头云笔记:云笔记应用市场的“细分启示录”!
2013-01-14 16:48

名称:好笔头销售云笔记

所在地:深圳

上线时间:2012年9月

团队规模:30多人

主营业务:好笔头销售云笔记是国内一款专门为销售人员打造的云笔记产品。用户可以使用好笔头销售云笔记来记录工作内容、公司成员和客户信息、日常报告、建立事件提醒和知识案例等,还可以直接在软件里发送邮件短信、评论下级工作、添加图片、音视频、各类文件等作为笔记附件,pc手机数据同步,帮助销售人员轻松记录业务。

好笔头云笔记的“细分启示录”

自从EverNote大获成功以来,国内涌现出了众多的模仿者,如“盛大云笔记”、“有道笔记”、“几里网”等,而其中也有很多云笔记在国内的市场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随着云笔记应用的越来越多,云笔记应用市场越来越趋“拥挤”,想要再在云笔记市场取得成功,已经是难上加难了。

而好笔头销售云笔记就用了一种巧妙的商业竞争手法——细分,巧妙的切入了巨头林立的云笔记市场。

概括来说,云笔记的基础功能就是能让用户通过一个端口(网页或者App)轻松记录内容,然后可以随时读取记录内容,而这个基础功能可扩展性是十分强大的,好笔头销售云笔记正是抓住了这个特点,开辟了针对销售记录方面的专门云笔记应用。这种做法无疑是符合红海商业竞争规律的——用自身的创新细分功能,从而切入行业的小蓝海。好笔头云笔记的模式给云笔记应用领域带来了新的启示,把功能细化,从而满足不同人群对云笔记应用的特殊需求,绝对是一条成功之道。

好笔头身后强大的资源

好笔头销售云笔记不但有着清晰的商业思路,其创业团队也十分强大,好笔头由深圳一云网络有限公司开发,在好笔头之前,一云在企业云笔记领域已经有两年的积累,做了一款名为OQ100的产品,好笔头其实是该产品的升级版。目前好笔头积累了3万多企业用户,其中10%为付费用户。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