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要来中国安家了
2013-01-16 09:36 App Store

来访中国的苹果CEO Tim Cook与北京代市长王安顺见面,提出将在京投资建设研发中心 ,提速Apple Store在中国市场的建设,数量将超25家

来源:36氪

据北京晚报消息,来访中国的苹果CEO Tim Cook与北京代市长王安顺见面,提出将在京投资建设研发中心 ,提速Apple Store在中国市场的建设,数量将超25家;更重要的是,苹果还计划在中国建设App Store数据中心 ,把部分服务器搬到中国,备选地点有两个,一个为河北省张家口,另一个是内蒙古。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App Store龟一般的下载速度会有相当程度的改善。

1月10日,Tim Coo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了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我深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会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过去一年,苹果一直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产品的本地化。”

“苹果也一直在创新OS X和iOS系统,花了很多时间来保证这些系统的本地化,比如说在2012年,OS X和iOS系统都推出了很多中国特色的功能。”

在我看来,把App Store服务器搬到中国,有效提升下载速度,这样的本地化才来得更加直接、更加实际。(为了尽可能改善应用下载速度,有部分苹果iPhone / iPad用户甚至不辞劳苦地修改DNS地址。)此外,Cook还表示,iCloud、iTunes等服务也有可能会进入中国,目前正在与中国政府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