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舌尖:你是真正的舌尖达人吗?!
2013-01-16 14:42

餐饮类O2O网站、APP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大众点评、食神摇摇、饭饭等APP早已深入人心,他们通过信息发布,优惠券,点评等方式吸引消费者。

而今日黑马“舌尖”则是一款基于云端的手机点菜APP。“舌尖”由蝶客(北京)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顾客或服务员可以通过下载“舌尖”APP便可以自行在餐厅手机预定,点菜。而餐厅老板也可用手机进行管理,知道每个分店的所有数据,降低了经营风险,提高了管理效率。

“舌尖”的看点在于其为行业提供了颠覆性的管理手段,以此作为捆绑企业用户和最终用户的必要手段。顾客可以提前用自己的手机点菜。高档酒店只会为他的签约客户提供这项高端服务。以体现服务的品质。服务员可以用自己的手机点菜,或者用平板电脑点菜,最大的好处是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原有点菜效率的3倍。要知道在餐饮行业速度和品味是最关键的两个要素。企业无需重复性地每季跟换纸质菜谱了,每年可以节省数万元的纸质菜谱费用。

目前产品系列完整包括“舌尖”顾客客户端、服务员客户端、经理人客户端,基于云服务的ERP餐饮管理软件。目前已具备为上万家餐饮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能力。未来主要以广告和优惠出售等增值应用作为主要盈利模式。将在半年年实现注册用户500万。现注册用户20万。餐厅实际使用用户500家。开通服务餐饮企业2万家。

“舌尖”在国内的O2O模式下是成功的。蝶客CEO表示:“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是双胞胎,或者是两条腿。发展不可忽视彼此。”目前应用主要以广告和优惠出售等增值应用作为主要盈利模式,但它也一直在探索其更深层的商业模式。这种颠覆式的模式可以带给更多的O2O创业者灵感。
 

Via i黑马 By Spancer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