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直推房网:用微信渠道建立,前所未有的二手房信息平台!
2013-01-16 15:03

名称:直推房网

所在地:北京

上线时间:2012年

团队规模:4人

主营业务:直推房网是一个二手房信息平台,价值在于提高业主租售房屋的效率,和提高找房者上网找房的效率。业主登记房源不需要注册账号,只要加直推房公共微信账号(bjfangzt)就可以操作,可以语音说出房源情况,手机拍照直接发给直推房,直推房的编辑就会直接在网站里发布出来,不仅如此,以后有信息改动或者需要删除都可以用一条微信告诉直推房就直接搞定,比起注册、填信息、拍照、传电脑、上传照片一些列操作要简便很多很多。对于找房者,看到的找房结果和58这种信息网站也有很大区别。

以高效找房为最高目标,直推房网的“非中介”定位

在大城市工作生活,大家都会被租房买房的事情困扰。

对于租房子,自己上网看免费信息不仅效率低,还要小心中介冒个人名义发布的广告。通过中介找房子效率高些,可是动辄收一个月的房租为中介费,也让很多人发求租信息时,都要多说上一句:中介勿扰。而买二手房的人上网找房,也一样面临着大量虚假信息和重复信息的现状。

针对房源信息无法有效互通的问题,很多创业者都做过尝试。不过最近上线的直推房,却和以往大不相同。

在直推房网站找房,进入想要去的地区、选择完适合自己需求的找房条件之后,呈现在用户面前的并不是几十页的房源结果,而是在这个地区里有哪些小区有符合你找房条件的房源存在,每个小区分别有几套,为用户展列出来,并且绝对没有重复房源。在这样的搜索结果下,用户可以对该地区的存量房情况把握的非常清楚,提高用户找房的效率,并且直接联系到业主。

“去中介”之后,房源从何而来?

中介虽然烦人,但是毫无疑问,他们确实也是提供网络房源信息的主力军又——现有的信息类网站已经证明,发布房产信息,中介永远比业主积极。

直推房所用的策略是,优化整个房源信息上传流程,让业主可以基本上“无成本”的房源信息,让上传上房源信息成为一件轻松,随时可以做的事。

直推房不提供注册用户发布房源信息的功能。不过他们采用微信的服务模式,让人眼前一亮。业主只需要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账号(bjfangzt),然后可以用语音说出房源情况、手机拍下房间照片直接传给他们就可以了。不仅如此,以后房源有变动或者需要删除,都可以发一条微信就直接搞定。

这确实比传统的注册成网站用户发布信息要简单很多。网站上线一个月,在北京大兴地区已有数百名业主在使用。

直推房认为,中介无疑是非常有价值的,尤其体现在二手房买卖方面,然而中介把服务建立在信息垄断的基础上必定让人心生厌恶,正是这种不良的行业习惯,给直推房带来了改进行业的良机。直推房方面表示,他们和中介并不是绝对互斥的关系,直推房对中介是开放合作的,他们希望能建立一个房屋信息生态圈,对这个行业进行“阳光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