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富豪们最青睐的礼品品牌?
2013-01-20 12:04

受牵连的品牌并非茅台一家。受“表哥”事件影响,手表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报告》显示,知名瑞士手表劳力士也第一次被挤出前10名。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曹嘉智

 胡润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受访富豪平均年消费达177万元

往年对富豪极具消费吸引力的茅台,今年跌落神坛。昨天胡润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称,富豪们以前送礼最爱的茅台酒,今年跌出了最青睐送礼品牌前十强。

 茅台排名大幅降低

胡润说,茅台在富豪最青睐送礼品牌榜中,去年曾排在第5位,但今年直线下滑,下降到了第13名。很显然,这是最近一年茅台受到了“限酒令”以及“塑化剂”风波的影响。不过,尽管茅台受到巨大压力排名有所下降,但它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15名中唯一的中国品牌。

在茅台退出后,胡润表示,富豪最青睐送礼的品牌中,拉菲成为前10名中唯一的酒类品牌,排在第10位,这也代表着红酒越来越受到中国富豪的喜爱。

 受牵连的品牌并非茅台一家。受“表哥”事件影响,手表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报告》显示,知名瑞士手表劳力士也第一次被挤出前10名,价格相对较低的瑞士手表浪琴取代劳力士,在男性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排名第15位。胡润说,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块手表,亿万富豪拥有手表的数量则从5.6块下降到4.9块。

苹果成奢侈品新宠

茅台、手表都受到了冲击,富豪们送礼最爱的是什么呢?胡润的调查显示,中国富豪送礼最爱选择法国和意大利的奢侈品牌。比如博柏利作为英国的时尚品牌,第一次入围前10强,排名第9。而配饰在男性富豪和女性富豪的送礼类别里排名第一,女性富豪对服饰同样情有独钟。此外,苹果电子产品广泛受到富豪们的欢迎,从去年的第4名上升到今年男性最青睐的送礼品牌第2名,苹果也是送礼品牌中唯一的电子产品。同时,由于大规模的内地市场扩张,古驰、万宝龙今年都进入了前10名,表现良好。

  年均消费达177万元

富豪们的消费方式,和普通大众都不同。胡润说,最近游艇和私人飞机越来越受富豪欢迎。有三分之一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未来三年内购买私人游艇,比去年上升一倍。而20%的亿万富豪表示准备在未来三年内购买私人飞机,湾流是他们最喜欢的私人飞机品牌。《报告》还指出,旅游连续三年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娱乐方式首位,其次是看书和品茶。女性富豪更喜欢Spa、养宠物和家庭生活等活动,男性富豪则喜欢自驾车、游艇和钓鱼等室外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受访富豪的平均财富为5900万元,他们的平均年消费达177万元,不到平均财富的3%。其中,女性富豪在日用奢侈品上花费更多,而男性富豪在娱乐、收藏和礼品上花费更多。

男性富豪最青睐的礼品品牌

1.路易威登(13.9%)

2.苹果(8.9%)

3.爱马仕(7.2%)

4.香奈儿(6.7%)

5.卡地亚(5.6%)

6. 古驰(5.0%)

7.万宝龙(4.9%)

8.迪奥(3.9%)

9.博柏利(3.3%)

10.拉菲(3.0%)

女性富豪最青睐的礼品品牌

1.香奈儿(15.9%)

2.路易威登(14.3%)

3.卡地亚(11.1%)

4.蒂芙尼(10.6%)

5.苹果(7.9%)

6.万宝龙(6.4%)

7.古驰(6.0%)

8.普拉达(4.8%)

9.迪奥(3.2%)

10.巴宝莉(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