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邦妮早午餐 2》的购买率及非法下载率分析!
2013-01-20 18:39

邦妮早午餐2》于去年 11 月 29 日时在 iOS 平台上市,它是一款特别为女性玩家量身定制,属于模拟与策略类型的遊戏。遊戏上市至今将近两个月,虽然它没有让我们在一夕之间,从开着餐车、卖早午餐的小资女孩,变成经营速食连锁王国的地产大亨,不过目前的销售数字还算不错。

先前也很荣幸地被苹果官方在 13 个国家地区,选入成为“新品推荐”(New & Noteworthy)的项目之一。而且因为在圣诞节前被选中,隔周大家都放假去了,所以让《邦妮早午餐2》又在“新品推荐”中多停留了一星期的时间。

最近我利用销售追踪软件 App Viz 2 与 APP 数据分析服务平台 Flurry 得来的资料,交叉比对计算之后,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统计数据,与各位分享:

《邦妮早午餐2》“完整版”vs.“Lite版”下载比:1 比 6

从“免费”到“付费”的转换率:16%

从免费到付费的转换率 16%,是直接从实际销售报表中,拿两者的下载数相比得到的数字。不过我们的 Lite 版比完整版晚 20 天发行,所以下载“完整版”与“Lite版”的玩家,应该有部分族群是没有重叠的。

《邦妮早午餐2》完整版非法下载率:53%

美国:5%

中国:93%

日本:3%

英国:19%

新加坡:6%

香港:19%

台湾地区:17%

IAP“金币包”购买率:1.4%

IAP“关卡包”购买率:15.3%

美国:15%

中国:13%

日本:28%

英国:18%

新加坡:13%

香港:16%

台湾地区:16%

这里统计的 IAP(In App Purchase,遊戏内购商品)购买率,是指在 App Store 购买《邦妮早午餐2》后,同样以合法方式购买关卡包或钱币包的比例,并非指 IAP 项目在各国的销售比例。

以上这些数据,和你所知或实际经验所得的数字是否有相近之处?

做为一位身在中国的独立遊戏开发者,希望国家的非法下载率,至少能和新加坡看齐,不知道是不是个奢侈的愿望呢?

Via i黑马 By 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