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Cyber??Agent投资知名时尚美妆网站FashionGuide!
2013-01-21 09:31

国内知名的时尚美妆网站FashionGuide,是由谢攸升、张伦维等人于1997年所创立,成立至今16年,已是台湾最大的美妆网站。若以Alexa的排名来看,FashionGuide的全球排名13935名,台湾排名也有122名。

近年来,FashionGuide也积极布局大陆市场。2008年起,张伦维带领FashionGuide进入中国内地,并于2009年底结合台湾“女人我最大”制作团队,在湖北卫视制播“美人我最大”节目,颇受对岸女性观众的好评。

今日,传出来自日本的CyberAgent Ventures公司投资FashionGuide(风尚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透过旗下的CA-JAIC China Internet Fund II完成相关投资业务。这也是CyberAgent Ventures公司近期以来继投资爱料理(iCook)之后,在台湾地区的又一桩投资案。

CyberAgent Ventures认为台湾市场缺少女性相关的网络服务,因此以FashionGuide现有的市场地位和会员为基础,将有机会推出更多满足潜在需求的相关服务。“FashionGuide的服饰搭配服务‘爱漂亮’,我们认为很有发展潜力,”CyberAgent台湾区总经理方倩匀表示。

通过过此次投资,Cyber??Agent Ventures将会妥善运用集团的整体资源,协助FashionGuide所推出的新服务(如“爱漂亮”等),以期达成快速成长的营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