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波波网:O2O细分中找春天!
2013-01-21 15:37

中国的电子商务可谓五花八门,衣食住行啥都有。今日要介绍的O2O黑马君是——专注于理发的网站“波波网”。波波网是一个基于发型分享的美发社区网站,波波网主要扮演中高端发型师经纪人的角色,帮发型师在线上找生意,再到线下完成剪发,网站会向发型师或美发店收取会员费。

网站采用会员制,波波网的会员类型包括消费者会员、发型师会员、美发店会员,会员应该按照实际身份注册。发型师会员和美发店会员分为VIP会员和普通会员两种。其中普通会员直接在网站注册生成,VIP会员需要向波波网提供有效的个人真实信息,经过实名认证后升级。培训学校等美发专业机构也可以成为波波网会员,但必须先提交申请后,由波波网客服人员协助生成会员ID。

波波网的核心资源就是发型师。等把发型师和消费者抓取过来之后,再提供给连锁美发店提供预约系统,打通连锁店的预约系统和波波网的预约平台,让美发店里的预约情况实时显示在波波网上。

在掌握住大量发型师核心资源之后,波波网便可向发廊、产品公司(指欧莱雅、施华蔻等生产、销售美发用品的公司)和美发培训学校提供更多服务。届时波波网将成为一个连接发型师、发廊、消费者、产品公司和学校的 美发行业互动平台。

黑马按:中国电子商务火爆程度几乎无人能敌,唯一能与之媲美的恐怕就是这些企业的烧钱速度了。有团购网站大起大落的前车之鉴,很多的创业公司都开始找自己的细分,就像是波波网,专注于理发服务细分。到底理发电商能不能赚钱?让我们看波波网是否能在细分中找到春天!
 

Via i黑马 By Spancer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