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老板嫁女 嫁妆为2.1亿元的"创业基金"
2013-01-22 16:53 创业

有关长乐一企业家嫁女,嫁妆高达2.1亿元的事在微博上闹得沸沸扬扬。记者18日核实了此事,长乐金峰镇金峰村一李姓企业家16日嫁女,嫁妆为2.1亿元的“创业基金”。

 

来源: 光明网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有关长乐一企业家嫁女,嫁妆高达2.1亿元的事在微博上闹得沸沸扬扬。记者18日核实了此事,长乐金峰镇金峰村一李姓企业家16日嫁女,嫁妆为2.1亿元的“创业基金”。

18日下午,网友“奕飞哥哥”发微博:“长乐金峰有人嫁女,嫁妆高达2.1亿元。16日的婚礼现场,有近4000人参加婚礼。”该微博一出,引起网友关注,短短2个小时内,有数百人“围观”。

记者18日赶往长乐金峰了解此事。“是金峰村的,这件事已传遍金峰镇。 ”记者在金峰镇上随便问了几位路人,他们都知道此事。“2.1亿,这么高的嫁妆,在长乐十分罕见。”林先生参加了当晚婚宴。据他介绍,婚礼是在16日晚举办的,酒席摆在金峰镇一工厂内。除主婚场外,还有多个分婚场,婚宴摆了300多桌,场面相当豪华。

记者了解到,新郎和新娘都是长乐金峰镇金峰村人,两家人均姓李。据一知情人士透露,新娘是金峰村一企业家的女儿,家庭殷实,有多家企业,涉及钢铁、纺织、房地产等领域,2.1亿元是新郎和新娘的创业基金。新郎的家长也是该村著名的企业家。

据悉,新娘家在金峰镇做过不少慈善事业,为该村和金峰镇的公益事业捐了不少钱。

去年12月30日,晋江知名企业万利陶瓷董事长吴瑞彪风光嫁女儿,送出了包括公司股票、别墅、豪车、店铺等总价值超过1亿元的丰厚嫁妆,同时分别向晋江和漳州慈善机构捐赠1000万元、500万元。

  姜育恒、潘美辰等众星在婚宴现场表演

  去年11月,福建晋江百宏集团老板嫁女儿,2亿的嫁妆让人大开眼界。这次,长乐金峰一个企业家嫁女儿,再次刷新了“天价嫁妆”纪录,高达2亿1千万。

女方家境殷实,在省外办有多家企业,涉及钢铁、纺织、房地产等领域,2亿1千万嫁妆全部由女方出,作为新郎和新娘的创业基金。

婚礼就办在金峰镇一名为立拓的工厂内,工厂布置豪华,多个车间被装扮成婚礼会场,除主会场外,还有多个分会场,婚宴摆了300多桌,有近3000人参加,每位宾客都拿到了1000元的红包。此外宴会还邀请了潘美辰、姜育恒等几位明星,场面相当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