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好人缘网,用口碑打造职场社交新路线!
2013-01-24 14:25

 

好人缘网是一家专注于职业生涯的社交平台,于2011年末成立于济南。好人缘网希望通过其职场社交模式,打造用户的个人诚信和口碑品牌,将现实中的口碑延伸至互联网。好人缘网的特点与职场社交鼻祖LinkedIn或国内的模仿者猎聘、优仕网相比都有所不同。好人缘网期望通过收集用户口碑,建立起一个权威的个人诚信档案记录,而这个类似于“电子档案”的记录会伴随用户的整个职业生涯。

好人缘网CEO 张一 对i黑马表示,好人缘网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职业社交”网站,职业社交在国内很难火起来,原因无外乎是实名制社交平台的用户参与度是难以企及娱乐性的社交网站的。但同时一旦积累一定数量的用户之后,职业社交网站用户的黏性和用户质量能大大超越一般社交网站。同时,张一表示,好人缘网团队一直在弱化“求职”在其服务中的比例,是因为中国人的职业社交习惯依然存在于线下,而线上的社交场景则作为线下的辅助而存在,这时候“口碑”的重要性就会凸显。

那么,好人缘网所标榜的“口碑”究竟是什么呢?首先,用户的口碑指数是建立在实名制认证的基础上的,但仅仅通过实名制,无法判断一个人办事是不是“靠谱”。好人缘网提供的好友评价功能就正好弥补了这一方面的空白,经过好友评价产生的口碑比实名认证更加可靠,让用户可以通过第三者等等的多方位了解对方的档案和为人。简单说来,口碑指数= 成长口碑(填写资料的完整度等)+ 好友评价口碑

黑马按:好人缘网是国内首家提供个人口碑指数的职业社交网站。“口碑”模式的引入可能是一把双刃剑:朋友、同事间的评价可能是建立个人信誉档案的良好途径,但同时由于中国职场的复杂性和“口碑”本身的主观性,“口碑指数”能否保证其客观性还值得商榷。同时,职业社交类网站本身积累用户就非常缓慢,而“口碑”模式势必需要用户之间提高线上互动频率,好人缘网能否刺激用户热情,迅速提高用户数量对他们而言也是巨大的挑战。总的来说,好人缘网期望通过线上(社交)、线下(口碑)合作的模式,拓展用户人脉、打造个人品牌。这匹黑马能否脱颖而出还需等待。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