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品牌APP必备的四个功能!
2013-01-24 14:08

APP已成为品牌界新平台,以往试着做数字营销、电子商务的故事营销,现在各大品牌加码APP的预算多达70%,为的就是把营销做到极致,把行动APP当作自己品牌的摇钱树。

知名行动应用分析机构Flurry 指出,现在人使用APP的时间比浏览网站的时间多,品牌公司坚信消费者用APP的习惯及时间未来将超出看电视的时间。尽管很多品牌有做APP,但要在App Store跟Goolgle Play能占有一席之处不难,能一枝独秀成功的却少之又少。专家表示是因为品牌的APP设计的太复杂,品质也有问题,以下整理了品牌做自家APP应有的4个功能大原则:

1. 智慧推广——就品牌形象,推出顾客需要的信息,懂得把顾客应该知道的需求,直接送到顾客“手上”。但要推的恰到好处,不要过度推销,造成不悦。

2. 在地资讯——地点对很多品牌是最重要的,如果能在消费者的附近提供活动咨询,促成业绩,是营销的终极目标。

3. 社交网络整合——现在人爱分享,美妆通路Sephora就用Pinterest做平台“钉”了不少图。但APP重点价值是看分享什么内容吸引什么族群看,分到哪个平台倒是次要的。

4. 简便的商务模式——以往大品牌的APP,例如星巴客咖啡,就让消费者能通过移动支付,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易。现在Coverse推出iOS版本的Sampler APP,甚至能提供更需要考虑的消费,但却不增加使用上的困难─使用者透过手机镜头,试搭不同的鞋款,看喜欢了,直接APP购买。

总而言之,品牌自家的APP,绝对不是只看APP的品质,还需要一些营销的企划与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