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越狱比例下降 91助手等第三方应用商店渐受追捧!
2013-01-25 17:24

国内iPhone用户,无论是忠实果粉或初级新手,想必对“越狱”这个名词早已耳闻,对于小白用户而已,可能并不能完全理解其含义,而即使是资深玩家,究竟是越狱还是不越狱也是一件头疼的麻烦事。

据最新数据报告,截至2012年底,中国iPhone用户数已突破4千万,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然而有趣的是,随着iPhone用户基数的增大,其越狱的比例却正在下降,已经从 2011 年7月的 51.0% 下降至 2012 年 9 月的 42.4%,且越新的设备越狱比例越低,越狱比例下降的趋势已经形成。

究其数据背后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因素:

1. 随着苹果官方对自身产品的完善和iOS版本的不断升级,在技术上对破解增强防范,使得完美越狱变得不那么容易,越狱失败的风险也逐渐加大,最严重的可能会变成“砖头”。

2. 行货苹果手机一旦越狱,用户就要自己承担由此带来的风险,苹果售后将不再提供保修服务。

3. 越狱之后的安全性和不稳定性,也是困扰众多果粉的问题。苹果本身有一套较成熟的安全体系,可以有效监测任务和应用的安全和稳定,而一旦破解,这种保护便不复存在,“白苹果”“白图标”等便是较常见的问题。

除了以上的3点外,第三方应用商店的不断崛起也逐步蚕食了越狱带来的优势。因为对于大部分“越狱”用户而言,“越狱”的目的只是为了可以安装破解软件,因为它们大多是免费的。而现在91助手等第三方应用商店都提供了不越狱也能下载体验正版软件的功能,相比越狱刷机的风险和复杂性,仅是安装一个APP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更易于操作。

亲自体验过“91助手”后,我们发现,除了不越狱不花钱之外,由于“91助手”的服务器在国内,其应用下载速度较直接从App Store要更快,平均提速50%以上。而且,目前其PC版和手机版都有不越狱免费下载的功能,很受玩家欢迎。

91助手截图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iPhone手机越狱比例还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但越狱比例逐步下降已几成定局,91助手等第三方应用商店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