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最个性求职简历”:收到近百份回复
2013-01-28 16:27

最近有一份简历在网上被人们疯传,这份简历最大的特点是,它简直就是一个亚马逊 网站的购物页面。

  Philippe Dubost的简历

  腾讯科技讯(朱旭冬)1月28日消息,最近有一份简历在网上被人们疯传,这份简历最大的特点是,它简直就是一个亚马逊 网站的购物页面。

这份简历来自Philippe Dubost,一位巴黎的产品经理。作为一个亚马逊的忠实用户,他在求职的时候就想到了用这种方法来获取用人单位的注意。

Philippe 将自己列为一个产品,并且特意注明目前库存仅为一件,“欲购从速”。在产品细节描述上,Philippe 介绍了自己的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和自己掌握的工作技能。另外,他还将亚马逊的产品评论部分改成了过去的工作经历。而点击“加入购物车”后,就会弹出一个联系表格,这样用人单位就可以直接和 Philippe 取得联系。

腾讯科技联系上了这位热爱长跑的产品经理,他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做在线简历想法的来源以及自己的创业项目APPARTINFO,一个公寓和邻里周边的点评网站。

因为创业项目运行得并不成功,因此 Philippe 决定重新找一份工作。这份特殊的简历帮助他获得了近百封提供工作职位的邮件,而且有不少正是他理想中的工作。看来他离找到完美工作已经不远了!

Philippe Dubost 的个性简历页面:http://www.phildub.com/

【以下是腾讯科技对 Philippe 的采访】

你是如何想到要做这么一个简历的?

很明显,我是一个亚马逊的粉丝,也是他们的常客。

当我决定找工作的时候,我觉得要做点特别的东西。因为找工作是很麻烦的事情,比如同一份工作可能有很多人同时应聘,而我如果没有比别人更好该怎么办?

我已经不记得那个灵光一线的瞬间,但我记得那其实很自然。简历里面的各种信息都能和产品页面结合起来:姓名、照片、描述、重要事实信息。我把用户评论改成了过去的工作经历。

我想做点有意思的事情,我希望能够被人们注意到,也希望经理看到后能觉得有趣。其实有点像是个游戏。

你做这份在线简历花了多久?难吗?

我大概花了两天时间来做这个网站。

不算太难,但是有很多细节工作要做。我用了一个真实的亚马逊产品页面作为参照,至少查阅了11000行代码。

随着灵感的涌现,我加了一点点有游戏元素的东西。

 你有预想的这份简历会如此受欢迎吗?你现在感觉如何?

我完全被震惊了,这实在是完全出乎我的预料。

事实上,我并没有去期盼什么,因为我一边做这个在线简历一边也同时发给了一些想应聘的职位。我从来没有想到这会引起那么多的关注。

这种感觉简直难以置信。我非常感谢所有媒体的报道以及那些写来邮件或者在 Twitter 上支持我的人。感觉真的非常棒,我觉得自己得到了上天的眷顾。

有公司或猎头联系你吗?你有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当然有。我收到了很多提供工作机会的邮件,大概有80到100封(我现在还在整理中)。

在这些工作机会里,的确有不少就是我想要的,我也会跟他们联系并且深入沟通。

 你会愿意为亚马逊工作吗?

当然!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肯定会考虑。

  在您的简历上,我也看到你自己创立了一家公司,能谈谈这家公司的情况吗?

大概在2年前,我和我的工程师伙伴 Olivier 联合成立了APPARTINFO 公司。

APPARTINFO 是法国一家关于公寓和邻里周边的点评网站。我们让用户发表对自己公寓的点评,那么人们在搬进公寓或者要买公寓的时候就能有所参考。我想说,这就类似“公寓领域的TripAdvisor”。

这个想法源于在巴黎租房的经验。第一次我搬进一家公寓的时候,我邻居整晚整晚的玩电吉它,声音非常大。我也没有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所以3个月以后我只能搬走了。然后我了解到,上一个住在这里的人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离开的。于是我就感到很懊恼。我真希望自己能提前知道这个情况。

2年前我们发布了这个网站,一开始就做巴黎一个城市(要知道仅仅是巴黎的地址数据库就超过10万),然后慢慢覆盖了整个法国。在一个设计师的帮助下,我们也升级了网站的界面,从最简单的(说白了就是“难看的”)到看起来比较好看。目前我们网站上已经有数千条评论了。

但是网站的收入低于我们的预期,这也是我要找一个新工作的原因。

 那么你们会关闭 APPARTINFO 这个网站吗?

我现在还不知道。

就网站本身来说,需要维护的东西并不多,也不需要每天都投入多少精力。但是从运营角度来说,还是需要花很多心思的。是否关停网站我还得跟我的创业伙伴讨论讨论。

  你有什么爱好吗?还有什么你想别人知道但是简历里没有写的?

我最大的爱好是跑步。

我大概3年前开始爱上跑步,最近一年更是相当痴迷。我跑过很多次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现在正在为参加终极长跑(80公里)进行训练。

除了跑步,我喜欢听有声书。在上下班途中、旅行途中和走路的时候,听有声书都是很不错的消遣。和文字图书相比,有声书能解放你的眼睛,你盯了一整天屏幕,眼睛肯定累了。听有声书同时还解放了双手。另外,英文的有声书也能训练我的英文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