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Svbtle:一切从简的博客平台?!
2013-01-28 15:08

Svbtle是一个极简博客平台。它是由著名设计师Dustin Curtis创建,用于改善博客的视觉效果,提供用户的阅读体验能力,当你看到 Svbtle 风格的博客时,你就能知道博客内容是绝对值得一读的。希望这种方式能激励网络博客能忽略其他一切,而一心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内容。

极简博客平台现在有超过 200 位作者入驻 Svbtle,覆盖包括创业、金融、政治科学和文学等八个领域。比如MG SIEGLER,500 Startups 的Dave Mcclure,Sparrow 的Dom Leca都在用 Svbtle。

Svbtle 这个平台采用邀请 / 申请形式,没有开放注册,要做成优质内容的品牌。它风格非常简洁,无论是前台还是后端。Svbtle 让每个入驻的作者到thenounproject里选一个图标作为自己的 Logo,然后设一个主题色,每个博客都是统一极简。它没有评论系统,只有 KUDOS 积分来表示赞,也不会有广告。这么做的目的很简单:当你看到 Svbtle 风格的博客时,你就能知道博客内容是绝对值得一读的。希望这种方式能激励网络博客能忽略其他一切,而一心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内容。

笔者认为,现在众多的网站都通过广告来盈利。然而广告却带来了糟糕的用户体验。这类极简博客虽然屏蔽了广告等让用户感到厌倦的元素,致力于优质的内容服务,制造了良好的口碑,可是缺少了用户的交互性,进入壁垒比较低,很快会被别的竞争者抄袭。并且盈利模式也有待考究。但是这种一切从“简”的本质是值得创业者们学习的。人的大脑是简单的,在纷杂的选择面前创业者需要从容不迫地“自宫”来保证用户“怕麻烦”的心理。
 

Via iheima By Spancer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