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随你团:以校园包围团购,“校园BSS”式的团购网站!
2013-01-30 12:25

名称:随你团

上线时间:2012年6月

所在地:上海

主要业务:随你团是一家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社交型团购平台。随你团通过搜集同一所大学,或者在地理位置上相邻的大学之间的相似购物需求,来帮助团长(卖家或者学生)有针对性地组织团购。买家大学生则可以在随你团上表达自己的购物意愿、查看本校或者周边其它高校团购信息、组织团购等。

团购的特殊细分领域——地域性细分

很多人都还对去年中国互联网那场团购大混战记忆犹新,众多团购网站纷纷死亡,团购业的大佬们也都元气大伤,依靠着不停融资“输血”勉强活着——这些事实都证明,粗放式的团购网站,是难以在中国互联网环境下健康成活。

醒悟之后的团购从业者大多转型,而他们的方向大多是细分和垂直,例如专门的家居团购站、化妆品团购站等等。事实也证明了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式,例如专注于化妆品团购的“聚美优品”现在就活得很好。

相对于消费品的垂直细分,还有一些团购网站走向了地域性细分(大多以城市为划分),而随你团就属于这一类,它依靠大学校园来做团购的地域性细分。

“校园BBS式”地域性细分团购

从随你团的服务内容,我们就可以得出其浓厚的“校园BBS基因”,而这也是其能成功的关键。对于学生群体,作为买家,在随你团上可以得到如下服务:

●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参加正在进行中的团购;

●对于随你团上已经存在,但还没有团长组织团购的商品,同学们可以登记自己的购物需求,引导团长组织团购。

●对于随你团上不存在但又希望团购的商品,同学们则可以在BBS上发起团购调研,搜集一定数量的相似购物需求,随你团会协助创业团长引导该商家入驻随你团平台。

而对于“团长”,在随你团上可以得到如下服务:

●团长可以实时查看到买家针对自身商品登记的购物需求,根据需求的地理分布组织团购。

●随你团的校园大使会协助团长们在校园内对他们所组织的团购进行大面积、跨高校的推广。

随你团的创始人李杰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爱好是逛北大未名、清华水木等校园BBS论坛泡妹子,侃大山,然后有一天他发现,在团购满大街都是的今天,校园BBS论坛上由学生自发组织的团购活动却依然十分火爆,是否能在校园BBS的构架上创建一个团购网站呢——这就是随你团诞生的起点,它“脱胎”于校园BBS,无论是团长,还是活动组织模式,都是非常“校园BBS化”的。

如BSS版块一般,随你团即将分不同高校开辟团购社区,每个学生在随你团上都能找到自己的学校。而对于线下,随你团的组织方式很有“学生会风格”——让社区团长自主经营业务,让他们敏锐的把握本校学生的需求,在校内进行自主宣传营销,从而更好刺激线上团购。

随你团是典型的草根创业团队,但是区别于一般的草根创业团队,他们的团队成员都“大有背景”。团队成员共6人,除了创始人是北京大学毕业之外,还要两位是从摩根斯坦利辞职的员工外,而其它四名都是在校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