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你真的会用手机拍照吗!开HDR了吗?
2013-01-30 13:06

每次照相逆光的时候总是拍到对象是黑的,但是HDR开了吗?好吧,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HDR?那小编来科普一下吧!

大多数照相的时候是在大光比环境下拍摄,普通相机因受到动态范围的限制,不能纪录极端亮或者暗的细节。经HDR程序处理的照片,即使在大光比情况拍摄下,无论高光、暗位都能够获得比普通照片更佳的层次。(如下图)

上图是没有开启HDR所拍摄的照片,我们着重看到的不是屏幕,而是屏幕周边的颜色,不难看出,小编屏幕左边的电话基本上看不到号码数。右边的香水瓶子也基本看不到,这就是因为手机摄像头都是把对焦点和测光点处在同一个点上,手机对焦在屏幕上,摄像头检测到显示屏的高强光源,为了能优先对焦清楚屏幕上的内容,往往会通过调节曝光来优先显示电视画面,这就使得周围明明有光源,拍出来却一片漆黑。

这就是我们在家用相机拍照电视的时候,为什么屏幕会看起来很亮,而周围确实很暗的,甚至有些是黑色的。那么我看再来看看开始DHR是什么样子呢?

我们可以看到,如果开启HDR的话色彩会更加靓丽,原因就是相机的曝光量增加使得周围的亮度也提高了,画质也就达到平衡。

当然,现在很多的手机都有了HDR模式,小米,iPhone,HTC,三星等主流的手机都会有这样的模式,小编就以iPhone为例怎么调出HDR。

打开相机→查看“选项”→打开“HDR” 就这样很简单的步骤,不过开启后相机会照一次出两张照片。一张是未渲染的照片,一张是经过HDR渲染过的。

当然,储存的速度较慢,当然这跟手机的配置有关,小编使用了一下iPhone5还是十分快的。现在看到这篇文章后,就打开相机试试吧!